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国美联手全社通免费服务进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5:10 信息时报

  □通讯员 杨改艳

  历时4个月,成功合并永乐后的新国美电器集团11月22日在北京宣告成立。在此次合并成功庆典峰会上,新国美电器新任集团总裁陈晓在会上宣布:新集团成立后将通过精细化的管理,由原来开店驱动型粗放增长方式,向以提升单店经营质量为目标的集约增长方式转变,以提升单店经营质量作为新集团未来发展主要增长方式。由此,新国美电器集团一系列
营销方式层出不穷,异业合作、走进社区等亲情互动营销一一浮出水面,显示出新国美在经营上的精细化发展。

  跨行业合作实现共赢

  广州国美经过四年的发展壮大,在销售和品牌建设方面颇有建树。鉴于全社通社区媒体是覆盖广州中高档社区户外广告的媒体平台,国美选择与全社通合作开展“首届广州社区购物节”活动。“不应将此看成是简单合作,这应该是两种不同业态在消费终端的一种整合。”广州国美新任总经理高集群认为,与全社通的合作,在宣传方面对于国美来说应该是1+1>2的。据高集群介绍,双方在利益上实现捆绑,在很多合作细节上都能实现共赢。

  据介绍,国美将在12月16日,以“东圃店走进骏景花园社区”开始广州国美走进社区活动的启动仪式,在社区运用互动营销模式,进行现场家电展示并对居民的电器进行免费检测和空调清洗等工作,还在现场开展以旧换新活动,这些活动将有效拉动国美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让冰冷的电器多了几分人情味。

  再现精细化经营战略

  当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后,国美电器把精细化管理放到了推动自身发展的重要位置。这就需要在经营方式上进行研究,针对目标顾客,提出相应的市场应对策略,而社区化经营的方式作为家电流通企业与消费者直接接触的又一全新平台,有三大意义和战略目的:

  1创新营销提升

竞争力

  中国家电业在经历着产品同质化的同时,其营销模式也在走着同质化之路。如何在销售上另辟奚径,走出有自己特色的经营之路,是每个企业都在寻求却很难做到的地方。国美电器依靠科学的信息收集、筛选,通过对消费者消费需求的了解,定制出符合不同市场特点的产品,符合不同区域的经营销售方式,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符合其功能需求、质优价廉的产品。这种差异化营销方式及时适应市场需求,极大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广州国美依据广州市不同区域的市场特点,采取在统一理念下的区域性差异化的经营。放权门店,各个门店自行策划适合各区域的销售策略,这种走进小区与消费者面对面的互动营销在门店受到了强烈的推崇,各门店投入了大量的资源来推动这项活动。这种以点带面的新型经营方式,不仅是在营销策略上的一种创新,更体现成熟企业在经营上所具备的高瞻性。

  2近距离接触消费者

  国美通过跨行业合作走进社区提供服务,实现了以前的“消费者上企业门店购买”到后来的“送货安装”再到“企业走进消费者”这样一个模式的转变,这是经济发展、是市场成熟、是消费者理智性的结果。

  广州国美对这种小点营销方式是有备而来的:一些新颖的家电将在小区与门店同步展示,展示期间,消费者不仅可以领略现代科技的发展,更能直观地触摸自己心仪的电器,可以当场预约购买;走进小区的国美电器免费为消费者提供维修、清洗和免费检测工作;同时进行现场家电拍卖、抽奖等活动,这些活动有效增强了与消费者的互动,更能赢得消费者好感,这对品牌的经营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新国美的行动中,可以见到精细化管理经营的未来。

  3强化精细化服务意识

  广州国美为何投入这么大的人力、物力、财力联合全社通走进社区开展大规模的免费服务活动,用广州国美信任总经理高集群的话讲就是:“销售未到,服务先行。服务是唯一产品”。

  如今,顾客购买电器主要看三个方面:品牌、价格、服务。首先,在品牌方面,国美电器20年的发展已经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了“买电器到国美”的品牌知名度;其次,价格方面,低价一直是国美经营主线,合并后的新国美将开始施行集中采购计划,大幅提高集中采购的比例,以降低进货成本,继续推进低价策略;第三,服务方面,服务好坏成为消费者决定购买何种家电时的主导因素之一。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长期当赢家,做好、做活买卖,得靠真本领,而搞好售后服务,彻底消除顾客的后顾之忧,更是商家应练就的真功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