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TCL液晶电视三度摘取设计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08:27 深圳商报

  TCL液晶电视三度摘取设计大奖

  中国品牌诠释设计创新才是家电业的蓝海 日前,记者获悉TCL在中央电视台刚刚结束的CCTV2006创新盛典上,从众多国际知名家电品牌中脱颖而出,获得家电类年度最高奖项——“最佳自主创新设计”大奖。

  创新才是中国家电问鼎世界市场的原动力

  曾几何时,“中国制造”的消费电子产品遍布世界各地。然而,缺乏创新能力所带来的话语权缺失,使中国的家电企业优势不在。就拿新兴的平板电视市场来说,“看百家等于看一家”的现象正在继续上演。如何摆脱价格战和低层次的功能竞争从而发掘制造力之外的核心竞争力,已经成为众多中国家电企业的主攻目标。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视生产企业TCL,凭借强大的技术和市场积累,敏锐地意识到设计创新才是家电业的蓝海,并在此方面投入极大力量。今年,TCL设计开发的大屏幕动态

液晶电视新品炫律H61在国外先后获得了素有工业“奥斯卡”之称的Janus工业设计大奖和法国设计界的权威奖项“设计之星2007”最高荣誉奖。而本月H61再次问鼎CCTV2006创新盛典“最佳自主创新设计”大奖,再次证明了创新才是中国家电问鼎世界市场的原动力。

  创新设计让TCL逐渐拥有市场话语权

  工业设计和创新能力将成为中国家电企业参与国际化竞争,从低水平制造中“突围”的法宝。

  据TCL多媒体中国业务总经理韩青表示:“创新是TCL的成长源泉。获CCTV2006创新盛典‘最佳自主创新设计’大奖是对TCL始终坚持创新理念的肯定,也显示出经过这几年的努力,TCL的设计已经具备了与国外家电巨头一较高低的实力,证明中国家电一样可以扮演世界家电舞台的主角!”

  韩青还进一步介绍说,TCL多媒体在五大洲设有四大研发中心和十个生产基地,拥有遍布全球的30000多位技术娴熟的员工。因为公司面对的竞争是全球市场的竞争,创新的工业设计已经让TCL逐渐在市场上拥有了话语权,而炫系列在全球市场的成功将进一步加强TCL的竞争优势。”

  业内人士评价说,对于中国彩电业来说,重视工业设计,避免

平板电视的同质化竞争,代表了国内彩电企业正与国际竞争接轨,相信注重设计的风潮今后将成为国内家电市场的主流。(华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