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北京废旧家电一年扔掉600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7:5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廖雁) 北京人一年要扔掉多少废旧家电?近600万台。为了处理这些电子垃圾,北京开始启动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产业。昨天,苏宁电器率先与北京市废旧电器回收处理示范单位华星集团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约,从明年1月起,北京苏宁将按月将“以旧换新”所取得的废旧家电交与华星环保处置。而此前家电商家对这些废旧家电一直处于“无法处置”的尴尬境地。

  国家发改委起草的我国首部《废旧家电及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目前已进入审批阶段,明年年初有望正式通过并强制实施。按照这一《条例》,家电经销商和售后服务机构,如果不接受生产企业委托或拒绝消费者交售废旧家电的,最高可处以10万元的罚款。

  数据显示,预计今年北京就将产生11.52万吨电子废弃物,其中包括357万台电视机、电

冰箱、洗衣机、空调器、电脑和234万台手机。由于没有具体的强制性法律要求电子产品生产企业承担对产品的回收负责,消费者家中的废旧电子产品基本都是卖给散布在街头巷尾的废旧家电收购游击队。

  一座年处理120万台废旧家电的现代化处置中心目前正在中关村科技园通州园兴建。华星环保副总经理王骏说,从明年起将进入社区开展废旧家电回收工作,同时针对政府机关的废旧电子产品回收也在规划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