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上海警方介入国美信用卡套现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4:47 东方早报

上海警方介入国美信用卡套现案

国美高层近日一再表示,将就非法中介利用该商场门店进行信用卡空卡套现一事向警方报案

  前天,上海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曾向早报记者表示,他们已经对非法中介利用该商场门店进行信用卡空卡套现一事向警方报案。由于报警途径的多样性,早报目前暂无法核实国美是否已经报案,不过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了解到,如何对该事件进行定性,目前上海警方尚在研究中。

  国美是否报案是未知数

  前天下午5时,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前往长寿路上海国美公司总部时,公司总经理宋林林等高层人员曾表示,他们已经要求长宁等三家门店报案,希望警方介入调查非法中介人员。在随后的采访中,国美高层也曾一度表示,警方和公司的律师马上就会来到总部,希望记者能等候进一步接触。但是在随后的两个多小时中,记者等来了律师,却没有看到民警的身影。晚上7时许,对方又向记者表示,民警当天来不了了,要第二天或者今天前往调查。

  昨天,宋林林在某媒体上高调声称,国美“准备”就此事报案。这和他对早报叙述的情况有明显出入。昨天,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试图联系国美的多位相关负责人进行核实,宋林林的两个手机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副总经理项彬的手机为关机,而广宣部经理常书宁则表示,“我已经不管这件事,有什么问题找项总”。

  银监局未接到银行报告

  对黑中介利用

信用卡虚假消费实现套现的做法,上海银监局负责媒体事务的王先生昨日表示,对该做法略有所闻,但尚未接到银行方面相应的动作反馈以及情况汇总,银监局方面暂不对此事发表回应。“目前还没有相关说法。”

  随后,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又致电中国银联新闻部,一位负责人在电话中表示,如果信用卡消费行为过程中刷卡却没有购买物品,而是直接提取现金,那么就是套现,属于违法行为,且损害了商家与POS机之间的协议。

  在银联方面看来,一旦发现持卡人进行非法套现,银行方面应采取止付卡片和冻结账户等措施,持卡人的套现行为也将被记录在案,直接影响其个人信用记录。

  然而,在中介代还款、特别是托管卡的过程中,持卡人不能掌握信用卡的还款状况,一旦非法中介停止支付或者刷取了大量现金逃匿,持卡人将不能及时获悉和偿还,而超过3个月不还款,就可能被银行以恶意透支告上法院。届时,持卡人可能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而面临诉讼风险。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