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地球火箭撞醒火星生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2:02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火星环球勘测者”飞船发回的一些照片显示,火星表面最近几年中曾有活水流过的痕迹。英国行星专家约翰·穆雷相信,火星表面下一定沉睡着一些处于“假死”状态的火星微生物,而他希望能向火星表面冰湖中发射一枚火箭,融化火星寒冰,从而唤醒那些沉睡的“火星生命”。

  得到温暖就会“复活”

  美国NASA上周宣布,他们从“火星环球勘测者”飞船发回的一些照片上发现有力证据,证明火星表面最近7年中曾有液态水流过的痕迹。科学家相信,液态水是从地下喷射出来的,就像间歇泉一样,然而由于火星表面温度极低,液态水流出时就迅速结冰,很难长期存在。

  英国高级行星科学家约翰·穆雷相信,

火星上一定存在过某种形式的杀手微生物,然而由于目前火星表面干旱寒冷的环境不再适合它们生存,所以这些火星生物都转入了一种“假死”的睡眠状态中,但它们并未死亡。一旦火星环境变暖,或寒冰融化,它们就会重新“复活”。

  先炸大坑再派机器人

  欧洲航天局“火星快车”任务的主要科学家穆雷称,火星赤道附近的冰冻地带可能存在着大量沉睡的火星微生物,该地区被称为“极乐世界”,他希望能向该地区发射一枚

火箭,在冰中炸出一个巨坑,从而可以寻获到那些藏在底下的微生物。

  穆雷希望接着能派一个机器人登陆该地区,将被炸出来的冰屑和泥土放到显微镜下面,然后加水进行观察,看里面是否有“复活”过来的微生物存在。

  火星生物或毁灭人类

  据悉,美国NASA和欧洲航天局都计划在未来10年中,将火星泥土样本带回4800万英里远的地球,放到实验室中进行研究。然而穆雷警告称,火星上的微生物可能是“致命的杀手”,一旦带回地球并且“逃脱”,很可能会造成整个人类灭绝。穆雷说:“它应该是非常原始的生命,我们谈论的是细菌。但惟一的危险是,如果我们将它带回地球,而它又逃脱了我们的控制,就可能会消灭整个人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