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新永乐广东只留广州十数门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6: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永乐确定新战略,在三四个月内完成调整

  本报讯 记者 吴江报道 “进入广东市场四年,永乐一直徘徊在亏损边缘,周边城市情况更加严重。”近日,刚刚就任广东永乐广州分部总经理一职的庄卫荣如是透露,语气相当坦诚。新官上任的这位广州永乐高层表示,在上月新国美集团成立后,正式加入了国美集团的永乐电器就已展开内部整合,扭亏为盈的经营战略目前制定完成,全新规划的永乐将再战
南粤。

  收缩战线永乐主攻广州

  据庄卫荣介绍,与目前各级人事调整同步进行的,是国美集团对旗下国美、永乐门店的整合计划。南京永乐的4家门店及镇江、

扬州、泰州等地的7家永乐门店将并入南京国美统一管理。徐州约有4家国美门店将改用永乐品牌。而在上海、厦门、福州等11个分公司的所在地区继续保持国美、永乐的双品牌运作,新国美电器集团将统一管理国美、永乐、鹏润三大品牌,并逐步实施差异化经营策略。

  庄卫荣表示,在广东,由于受到前期扩展不注重内在建设的影响,永乐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尤其是中山、佛山、江门等外围区域的门店。此番调整,永乐决定暂时将外围的门店一部分关闭或出租,一部分置换给国美,在12月份、明年1月份,永乐也会从广州国美接手2-3家门店。在未来的三到四个月完成调整后,永乐仅保留广州地区的业务,门店数量保持在12-14家。再此基础上通过终端建设、流程再造来取得供应商的认同和支持。

  依托国美启动价格战

  据庄卫荣透露,在合并一部分职能部门后,新永乐一个重要举措就是压缩后台人员,将职能部门与店面一线员工的比例从现在的1:2.8调整到1:4.3。通过裁员20%以及转租门店、压缩管理费用等多方面入手,永乐计划先期压低成本15%-18%。同时提升单店的销售能力,实施店长负责制,赋予门店更多的灵活性,计划12月份单店销售能力同比11月份提升50%,明年1月份再提升30%。而单店月销售在300万元以下的门店将被关闭。

  庄卫荣称,由于目前永乐正在转型,因此前三个月将紧密依托国美进行经营,借助于国美的政策、产品、促销等,期望毛利率在现有的基础上提升15%。同时,将采取很多特殊的做法来争取供应商的支持,比如在付款、联合促销、费用等多方面,永乐都将给出比国美更灵活的措施,以提高销量,提升双方的投入产出比。在本月6日举行的“永乐生活电器供应商年会”上,广州国美总经理高集群秘密亮相则被厂家普遍认为是国美、永乐联动的一个信号;而上周六永乐电器在并入国美后,广州地区新张首店客村店的经营促销成为双方正式携手的标志。

  据悉,永乐新战略确定三个月内理顺现有格局,夯实基础。之后再考虑在广州及周边地区重新开出一部分门店,计划2007年度广州永乐的门店数量达到18家左右,销售额12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