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长虹信息开创家庭娱乐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4:40 家电网

  作为四川长虹在通信领域的排头兵,长虹信息在宽频终端和业务模式上又有了新的突破。近期,四川长虹信息技术公司与上海优度宽带科技有限公司展开合作,双方一致决定在宽频播放终端和影视内容上联手展开广泛合作,发挥协同效应,合力打造新的3C产业模式。

  12月8日下午,长虹信息与优度宽带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在上海市天地软件园隆重举行。长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盛刚、上海优度宽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忠出席了签字仪式。

长虹信息开创家庭娱乐新模式  

长虹信息总经理吴盛刚与优度宽带总经理施忠签字仪式现场

  据悉,长虹信息与优度结缘,源自于一款长虹新产品——“数码播”。长虹数码播是一款集家庭影视播放、音乐图片电视浏览和便携家庭存储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家庭数码娱乐产品,其核心功能则是将网络下载影片在电视和音响上进行播放。据统计,国内每天下载影视内容超过400万次,但其播放终端则局限于传统的PC,观赏的舒适性和视听效果难以得到保证,“数码播”的诞生则将平板电视和家庭组合音响作为欣赏网络影视内容的主要工具,其视听效果和传统PC相比自然不能同日而语。长虹凭借其深厚的电视显示技术成功地解决了网络影视内容在家庭视听设备播放上的满屏、抖动和杂音等问题,以此构成了数码播产品的独特产品竞争力;上海优度宽带科技有限公司则拥有正规版权网上影视等内容传播资源优势,在互联网行业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用户资源,并率先通过“夜宴”正版网络下载的推出开辟了传统影视产品通过互联网进行销售之先河。两家的合作再次打造了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消费者买产品时,得到的不仅仅是产品本身,还包括附加在这些产品的内容增值服务,为此优度宽频专门开辟了“长虹数码播下载专区”,提供上千部优秀影片给宽带用户,并且会有最新的影视内容动态补充进来,用户可以通过宽带网络选择并下载自己喜欢的电影,然后通过数码播在家庭影院设备中进行播放。

  签字仪式上,长虹信息公司总经理吴盛刚表示,长虹目前正在积极谋求多媒体增值及应用服务领域的更大发展。宽带网络与电视结合,将极大促进网络资源的应用,进一步延展网络产业链,并创造出巨大的经济效益。长虹信息与宽频内容供应商携手,共同倡导“网络电影电视播”这一全新的生活方式,把丰富的网络资源移植到电视上来,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数字娱乐生活。

  优度宽频公司总经理施忠强调,这是一次内容与终端相结合的全新尝试,将电视、电脑、宽带网络紧密联系起来,充分利用既有的用户和内容资源,创造了网络视频SP新的盈利手段,并形成了在3C融合的大背景下,家电企业与网络内容商之间共生共荣的关系。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合作不仅仅对于3C融合和宽带市场的发展具备经济意义,对长期以来DVD和网络内容的盗版问题的解决也具备社会意义,通过创新的影视体验和更为快捷方便和丰富的影视作品获取渠道,能吸引用户更多地加入到网络正版影视产品的消费行列中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