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饮水机冬季每月应消毒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5:39 沈阳网-沈阳晚报

  作者 刘宏伟 阎琳琳  

  日前,一项关于饮水机行业的国家监督抽查结果表明,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中型企业产品质量较好,企业产品抽样合格率为100%,而小型企业的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55.6%,产品质量存在的问题较多。

  记者在和平区几家电器商场里看到,商场内纷纷推出了饮水机特价销售活动。目前饮水机的保修期一般为一年,按照功能、样式等划分,如今市场上的饮水机差价千元以上。

  质检部门建议,消费者应到正规的大型商场或超市中购买大型企业或品牌企业生产的产品。在挑选饮水机时,首先从外观上检查,应无任何划痕,无毛刺,无变形等,铭牌标志上的CCC标志、商标、厂家、型号、额定电压、额定功率等是否一应俱全,器具外壳是否脆弱。安装好桶装水后,水龙头不应有滴水现象,其次机内也不应有漏水,按下水龙头,应出水顺畅,若没有出水或出水很慢,说明机内进水有阻塞。首次使用,出水需等几秒钟,然后通电,并试一下开关性能是否良好,指示灯是否随之变化。一般在室温条件下,制热速度相对快点,而制冷所需的时间较长。

  购买后,饮水机要尽可能避光,并加强清洗,不用就断电。另外,饮水机的消毒在夏天一般为每个月1 2次,在冬季则为每月一次即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