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小家电市场竞争聚焦:渠道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8:31 新浪科技

  近年来,小家电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成为厨卫市场最大的亮点,并吸引着众多厂商的加入。而随着越来越多“新秀”的加入,催动整个市场竞争趋向惨烈。

  在家用电器市场整体趋于供大于求的形势下,整体厨房电器行业却显露出良好的市场前景。据统计,国内室内装修市场已经超过年4000亿元,其中用于整体厨房电器的投资达1000多亿元。

  由于厨电产品技术含量不是很高,进入门槛低,这也造成了产业混乱和品牌集中度不高。资料显示,全国厨电生产厂家达到千家以上,除了经营了多年的老品牌之外,一些实力雄厚的知名品牌虽然进入市场较晚,呈现出迅猛的增长态势,并推动市场格局不断调整。

  据统计,在“五一”期间, 03年进入国内市场的创尔特在全国销售了近3万台燃气

热水器及燃气灶等产品,同比增长了43%。据创尔特市场部经理张振海介绍,这都归功于创尔特的强势营销,采取以直营和区域代理相结合的渠道模式,一方面不断推进和国美、苏宁等合作,增强品牌在大卖场的见面率,提升品牌形象;另一方面深化和区域传统经销商的合作,进行深度分销,积极拓展楼盘工程、小区工程等各类集团用户。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小家电产业也将像大家电一样,竞争日趋激烈,最终被几个强势品牌所掌控,至于那些在竞争中被淘汰出局的品牌,会退出市场或屈身做大品牌的OEM生产基地。而要在竞争中赢得主动权,除了生产质量必须保证之外,做好渠道和营销将是决胜的关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