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海尔不用洗衣粉洗衣机获06最佳年度特色设计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6:39 新浪科技

  近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CCTV2006创新盛典》颁奖典礼在江苏无锡市拉开帷幕。在家电领域,海尔凭借其不用洗衣粉洗衣机独有的设计要素和特征,引领了2006年潮流,具有鲜明的年度特色和市场推动力,符合社会、人文、环保发展要求,获得了家电领域的大奖“2006最佳年度特色设计奖”。

  据悉,这场以“创新改变生活”为主题的创新盛典评选活动历时两个多月,跨手机
、数码、家电、笔记本电脑四大领域;采用用户体验、评委审评、网民投票等多种评价方式相结合。

  与往届相比,今年的盛典评奖方式的公正性、客观性更强。尤其是今年新增加的“创新体验家庭”环节,从9月开始,在华中地区的上海、东北地区的沈阳、西南地区的成都、华南地区的广州、华中地区的武汉这五大全国消费热点地区,选出了目标家庭,让目标家庭对2006年手机、

笔记本电脑、数码、家电四大领域的最新产品进行全面体验和试用,中央电视台并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这一系列的举动使得本届创新盛典更加贴近用户,强调以用户需求为准,也为消费者和企业搭建了很好的沟通桥梁。

  在家电领域,通过用户的体验和网民的投票,评审委员会发现,近年来的消费需求是以节能环保健康为主流趋势,并在今年突出性地表现了出来。所以,在实际的用户体验环节当中,不同区域的体验家庭都对健康环保的产品情有独钟,尤其是当用户体验到不用洗衣粉洗衣机的洗涤效果的时候,体验家庭对这款颠覆性的产品的置疑瞬间“崩溃”,不少消费者表示眼见为实,“不得不信”,并强调其环保健康是其他产品所没有的,创新价值真的很高。

  评审委员会的委员们也一致认为不用洗衣粉洗衣机这款产品不仅具有颠覆性的自主

知识产权,而且具有洗衣机领域的领先性和代表性,令人耳目一新,独具创意,代表了未来洗衣机行业的一种趋势。

  据悉,海尔不用洗衣粉洗衣机所采用的不用洗衣粉技术,已在市场上历练3年。对于这样一个颠覆传统观念的产品,推广难度可想而知,但市场效果还是不错的,销售量已达20多万台。并且,最近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已将不用洗衣粉洗衣机列入国家标准制定计划中,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委员会已开始着手该标准的制定工作。

  不用洗衣粉洗衣机获得CCTV创新盛典“2006最佳年度特色设计奖”更是用户、网民及评委对这种产品的一种肯定,对消费者来说,不仅增加了购买信心,还可以满足对健康环保生活追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