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夏普首次回应台湾屏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3:09 上海青年报

  新闻追踪

  11月25日,在上海举办的全国电子展上,针对中国市场10月以来闹得沸沸扬扬的“外资液晶电视采用台湾屏”事件,夏普常务董事片山干雄首次作出公开回应。

  记者姜卓

  片山干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夏普确实在部分32英寸液晶电视中,采用了台湾产地屏,但具体占比却不予公开。他表示,夏普液晶电视的配件是全球采购的,比如液晶屏除了自产外,有的采自台湾或其它地区,但由于这些液晶屏的原材料及加工技术,都达到了夏普要求的标准,所以在成像质量方面与夏普自己生产的屏幕,并无区别。

  面对

液晶电视在全球的兴起,片山干雄称,中国市场的平均增长率已经保持在56%,而一些新兴市场的平均增幅更是高达79%,这就导致了夏普超过一半的业务是在日本以外的市场,而夏普2006年在中国的销售额达到了3000亿日元,占总销售额的19%。

  而同期在上海举行的2006年亚洲LCD产业高峰论坛上,记者了解到,在今年以来的一份调查中显示,全球

液晶电视消费的平均尺寸为25英寸———29英寸之间,而中国市场液晶电视的主流尺寸已经超过了30英寸。大屏幕液晶电视的消费趋势正在全球兴起,中国市场表现尤甚。预计到2010年,50英寸的液晶电视将成为主流。在数量方面,中国市场将从去年的170万台迅速扩张到2009年的1600万台,在这种格局下,片山干雄表示,将不排除在中国市场生产液晶屏的可能。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在2006年,夏普已将公司大部分资金投入到大型液晶产品的生产上,而停止投资中、小型液晶产品。今年8月正式投产的夏普龟山工厂二期,就是以生产42英寸、46英寸和52英寸液晶屏为主,如果以46英寸屏计算,龟山二期工厂的月产量能够达到12万台,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片山干雄向记者表示,由于夏普龟山二期工厂1500亿日元的投资成本还没有收回,2006年的营业利润有所下降,但全球市场对于液晶电视,尤其是大屏幕液晶的消费大趋势不会改变,产能扩张将是夏普未来几年持续的主题。据透露,夏普方面正计划再投入2000亿日元,继续在日本本土扩大液晶屏的产能,以满足自身整机生产,并保持全球重要屏资源供应商的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