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中央空调有望年底强制节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07: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思详) 冬季是空调市场的淡季,但这个冬季,中央空调厂家却一反常态集体开始行动,海尔、格力、志高等集体高调亮相。在新一轮洗牌前夕中外空调冬季备战忙的节骨眼上,记者昨日从志高的中央空调核心经销商会上获悉原因,原来中央空调有望年底“强制节能”,节能运行标准年底即将颁布并强制实施。

  国内空调巨头竞相以抢占技术制高点为突破口抗衡外资品牌的战役全面打响。进入冬
季后,海尔中央空调率先发力,“磁悬浮变频离心机”正式推出,同时海尔击败20多家中外对手拿下北京奥运会场馆中央空调配套设施的大单。

  格力则推出“超低温数码多联中央空调”。昨天,记者从志高中央空调2007制冷年度经销商会议获悉,世界上第一台“变频冰蓄冷”模块机由志高空调研发团队研发成功,近期将投放市场。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有关专家表示,目前专家组已经对新拟订的“中央空调节能运行标准”内容进行了详细讨论,并于近日递交政府机关审批,新标准将有望近期通过并有望于今年年底正式颁布并强制实施。

  业内人士认为,事实上,国内空调巨头竞相以抢占技术制高点为突破口抗衡外资品牌的战役已经全面打响,而其中关键的节能运行环节成为一个重要的实力评价指标。中央空调节能运行标准颁布实施后,在节能运行技术上不具备优势的企业将面临考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