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家电市场洗牌 国美收购永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6: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莞家电卖场五分天下格局一去不复返

  本报讯 记者姜玲霞报道:日前,东莞国美放出消息,原永乐世博店正准备重新装修开业,将正式更名为国美电器,并在元旦前与消费者见面。至此,东莞国美并购永乐一事终于尘埃落定。同时又有传闻,由于家电市场竞争激烈,顺电也将撤离东莞。

  东莞的家电卖场到底有何变局?记者采访了东莞几大家电负责人。业内人士表示,东莞的家电零售业格局将被改写,时尚电器、国美、苏宁、永乐、顺电五分天下的局面将一去不返。

  时尚、国美门店数最多

  近日,

东莞国美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永乐世博店将重新
装修
更名国美电器,争取在元旦前与消费者见面。”

  据悉,永乐电器曾一度辉煌,早前永乐电器曾成功地收购飞跃电业家电部分,宣告在东莞经营长达15年之久的家电零售商飞跃电业退出家电零售市场。永乐东莞世博店继去年4月开张,该店位于东莞最核心商业圈世博广场,营业面积达7000平方米,汇聚百余家国内外各大主流知名品牌,涵盖了家电、数码等品类,曾号称是东莞规模最大的连锁家电卖场。

  从目前东莞家电现状来说,时尚成功收购兴华共有14家门店,苏宁现有6家门店,国美并购永乐两家门店后是14家店,时尚、国美成为了东莞现拥有门店数最多的家电连锁。

  顺电称不会撤离东莞

  就东莞顺电将撤离东莞市场的传闻,记者采访到了顺电(深圳)市场部负责人。他们表示,关于顺电可能撤出东莞市场的传闻都是不真实的,是绝对没有的事情。顺电不会撤离东莞市场,目前东莞顺电一切经营正常。顺电一直在走差异化的道路,定位为中、高端的路线,跟东莞的消费情况非常符合。

  洗牌过后格局已稳定

  经过洗牌后,东莞市场目前仅有国美、苏宁、时尚、顺电四家家电连锁和一些本土的家电经销商。“顺电目前在东莞占的市场份额并不大。”一家电连锁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顺电的去留对整个东莞的家电格局影响并不大。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东莞家电市场格局已基本稳定,各大家电企业今年的布点任务基本完成。目前会有一段时间的平静期。其实这个平静期并不平静。上个周六,国美拉开三周年促销活动序幕,苏宁东城3C+旗舰店也在同日盛大开业,同时,时尚电器虎门店重新开业,各门店联手让利,促销力度不小。虽然各家都表示此举实属巧合,却不能不让人感叹竞争之激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