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技术性击倒 1080p影院投影技术决战(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3:21 IT168.com

    SXRD技术的普及型产品 - SONY VPL-VW50

技术性击倒1080p影院投影技术决战(3)

SONY VPL-VW50

    SONY VPL-W50定位于SXRD投影技术产品的“Full HD入门级”产品,其核心设计风格和零组件继承自VPL-VW100,不过其不仅在光源方面进行了重大的变革,而且在此基础上缩小了整机的外形并降低了产品售价。普及型家庭影院产品的理念引人瞩目。SONY的家庭影院SXRD技术投影产品,回顾其发展过程可以知道,2003年推出了QUALIA004,两年之后推出了VPL-VW100,再加上这一次的VPL-VW50,产品发展速度非常快。

    QUALIA004的光源是700W的气灯,VPL-VW100用的也是400W的同样灯泡,这种气灯泡被称为色彩表现优良的“标准光源”,但是存在耗电量大、售价贵的缺点。VPL-VW100的耗电量最大为610W,而且发热量差不多相当于一个小型电暖炉,所以空气冷却系统也需要同时强化。而新推出的VPL-VW50在光源方面有了很大改进,其采用了200W新开发的UHP灯泡,并对灯泡在内的整个光学系统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加大了光线输出,提高了色调表现的性能,其光线输出量的额定值为900流明,比VPL-VW100在相同条件下的800流明亮度更为明亮。缩小了体积、提高了影像的投影能力、又大幅度降低了售价,SONY VPL-VW50获得了很多好评。

    在其他的配件和设计方面,SONY VPL-VW50也有一些小的改善,包括Advanced Iris的光圈下限改成两个类型;采用静音设计,配备两个多叶片扇和两个螺旋扇成左右对称配置以45度角向前端排气,增强降温效果;而在视频处理电路方面,则采用了包括A/D变换、i/p变换和扫描转换等集中的LSI单一芯片引擎,大幅缩小线路板体积,并将低成本,保持12bit处理能力不变。并且,比VPL-VW100增加了一组HDMI端子。

    总体评价:希望在市场方面表现更好的SONY VPL-VW50,在前代产品的基础上,做了很大的调整,不过,基于SONY SXRD系列产品的“华贵身世”,SONY VPL-VW50究竟会更好的打开市场,还是有可能失去高端用户的青睐,现在还不的而知。不过,其采用新的光源系统,并有效提升光路系统的工作效率,还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1080p正迅速普及
·全面提升配置的3LCD新产品代表作
·SXRD技术的普及型产品
·提供影像调整的全面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