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健康营养催生电饭煲走多功能复合型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7:47 新文化报

  近日,在各大家电卖场走访时发现,款式各异的新品电饭煲功能日益强大,不仅能煮饭、做粥、煲汤,还能煎药、做蛋糕……业内人士预测,具备多种功能的复合型电饭煲将在“智能、健康、营养”上延伸出更多的功能。

  健康营养催生新品多功能

  “新款电饭煲讲求营养化,煮饭要讲究米饭的硬度和口感;煲汤则强调铁、钙、锌等元素的消化吸收等。”广东威王集团董事局主席梁武说,普通电饭锅将被高科技含量的新款电饭煲替代。目前多功能的电饭煲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尤其是上班族的欢迎。

  美的吉林电饭煲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多功能电饭煲将在今后的市场上大行其道,首先是消费者更追求健康、便捷;其次,复合型电饭煲能为厨房环境节省不少空间;再者,新型电饭煲市场售价也不是很高,消费者容易接受。这种类型的电饭煲在强化人工智能控制的基础上,将在“营养性”上寻求突破,例如独立程序控制火候营养煮食、微电脑提示餐饮配方利于肠胃吸收等功能。

  功能越多越需售后服务

  随着电饭煲也搭上智能化的顺风车,功能越来越多的同时售后服务也显得尤为重要。据相关统计表明,因消费者使用不当造成的故障是引起电饭煲等小家电投诉的原因之一。

  广东威王集团总经理秦兴杰认为,电饭煲行业绝对不缺好产品,而是缺乏好的品牌和好的服务。目前国内该行业的生产厂家有几百家,而品牌产品却相对较少,有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能够做到点对点服务的电饭煲厂商更少。随着电饭煲等小家电的电脑化、多功能,其售后服务的竞争也将深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