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新买的冰柜患“怪症”摸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4:52 温州晚报

  新买的电冰柜用了还不到两个月,竟然手一摸就跟着掉漆;不仅第一台冰柜这样,换了一台结果还是如此……昨天(06年12月4日),文成的赵女士向本报诉说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赵女士是文成龙川乡人,今年3月因家里开小超市,需要一台电冰柜,于是赶到大峃镇一家电器商行购买。由于当时不懂行情,她在店家的推荐下以1380元钱购买了一台所谓性能价格都还不错的某品牌电冰柜。

  不料,两个月后奇怪的事情发生了。那天,赵女士的女儿在冰柜旁才倚靠了一小会儿,就发现黑色的裤子上,明显地沾满了点点白斑。如此引起了赵女士的注意,想起近段时间来,在拭檫冰柜盖子时,抹布上时也常有白斑出现。她下意识地伸手摸了一下冰柜朝门口的一侧,刹那间愣住了:剥落的油漆犹如细细的面粉一样沾满了手掌。而那经手摸过的冰柜的侧面顿时失去“新冰柜”原有的光泽,仿佛已使用了多年一般。

  赵女士马上与该家电商行联系,店家及时派人过来查看,发现冰柜靠外面的两侧掉漆尤为严重,于是“断定”这是太阳照射所致,并不承认是冰柜质量问题。他们还建议,为了避免继续掉漆,最好用图纸将冰柜四周包裹起来。这下赵女士不乐意了,“像空调室外机不是也任凭日晒雨淋的,咋就没掉油漆?”并提出,如若没有妥善解决就到有关部门投诉。

  经交涉,家电商行答应给赵女士更换一台新冰柜。但是令赵女士始料未及的是,这台新冰柜在“走进”她家后不到两个月也“患上”了同样的病症:不能摸了,否则就会跟着掉漆。

  当时,该家电商行也没有拒绝,只是要求一并退还包装冰柜的纸箱子。但因纸箱子早已被赵女士处理掉,这事一时没法解决了。10月中旬,赵女士向大工商所消费委投诉。经过工商人员的调解,赵女士在支付了30元的纸箱成本后,退还了电冰柜,拿到了电冰柜的全额退款。

  记者点评:由于当时没有进行专门的鉴定,电冰柜掉漆的具体原因至今仍是一个难解的谜。不过令人欣喜的是,事后赵女士终于买到一款称心如意的电冰柜。

  俗话说得好“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买东西尤其需要如此,这一点从赵女士买冰柜的经历就可看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