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电视机摆放也有环境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1:03 每日新报

  电视机的摆放环境,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只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稍微多注意一点就可以了。

  温度要求

  远离热源 避免阳光直射

  以液晶电视为例,大家应该知道,液晶的工作温度是有一定范围的。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通常工作温度在0℃至45℃范围内是正常的,视具体的品牌型号会略有不同。因此家庭用户要正常观看电视就要保证室内温度是处于这个工作温度范围内的,否则出现变色偏色问题都有可能。

  需要提醒的是,有些从国外带进来的电视,入境后会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这有可能就是因为工作温度的原因,例如北欧市场和非洲市场的同一型号产品,考虑到当地的气温条件,面板在生产过程中液晶配比成分也会有所区别的。同时不同地区的人眼睛对色彩接收的情况也是有所区别的。所以,温度也会影响到液晶电视的工作状态。对于国内普通家庭用户来说,冬天不要让室内温度太低,夏天的室内温度也不要太高,注意通风,避免阳光直射到电视上,平时不要让高温热源如电热炉等过于靠近电视就可以了。

  湿度要求

  植物湿气 影响使用寿命

  作为家用电器,无论是老彩电还是现在的平板电视,都不宜长期处于潮湿的环境中。由于平板电视很多都不带防水保护,散热栅格内部电路板会直接与外界空气接触。有些朋友喜欢在电视旁边摆放鲜花或者观赏盆栽做装饰,殊不知这些植物带来的湿气会严重影响到电器的使用安全和使用寿命。尤其一些朋友在保养植物的时候还习惯不移开就直接喷水,如此一来更加容易把水汽带到电视内部,电视寿命缩短不说,使用过程中的人身安全才是最关键的问题。

  当然,室内不能太湿也不能太干,因为过于干燥的环境容易引起灰尘堆积和静电无法释放,其结果同样会影响到电视的正常使用光线。

  我们还是以液晶电视来做例子。由于液晶不是靠自身发光,所以屏幕亮度与CRT彩电和

等离子电视相比有先天的不足,在强光环境下画面图像会显得黯淡无色彩。所以白天观看液晶电视的时候,屏幕不要面向无遮挡的窗户,以避免室外光线影响。

  防尘要求

  风沙季节 远离窗口摆放

  防尘问题值得大家注意。只要有空间就会有灰尘存在,人的活动会带来更多的灰尘在空气中浮动。灰尘的积聚会影响电器散热通风和电路正常工作,产生静电更有可能严重损坏内部电元器件及造成事故。笔者接触过不少平板电视产品,发现目前多数产品都没有很好的防尘措施,透过机壳的散热栅格都可以清晰地看到内部电路板暴露出来,机体并没有采取任何过滤防尘罩保护。时间长了,灰尘的积聚不可避免。这时,用户可以做的就是尽量保持空间的干净清洁,不要让房间内有太多的浮尘。像我国北方会出现扬沙天气的地区,在风沙季节要注意关紧门窗,电视不要摆放在窗户旁边等容易吸收沙尘的地方。

  此外一些用户采用不当的防尘措施也会影响到电视的使用。例如关闭电视的时候在电视上面盖一块罩布,试图阻挡灰尘进入机体内部,其实这样的做法并不科学。因为布料,尤其是化纤面料本身就容易带静电,加上布料的纤维结构会积聚藏匿尘埃,反而更加容易使灰尘进入机体。如果一关机马上盖上罩布,更会使电视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散热,损坏内部元器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