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擦亮眼睛 4999元投影机离完美差多远?(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6:39 IT168.com

二、完美的低价家用机长啥样

    4999元的明基MP510做为一款面向低端娱乐市场的家用投影机。该机采用的是DLP投影技术,具备1500流明的亮度,2000:1的高对比度,800×600的真实分辨率,这样的配置距离完美的低价家用机差距有多远呢?完美的低价家用机长啥样呢?

    我们先来看看东芝的TDP-MT200(市场报价8900元)就能明白个大概。东芝MT200家用投影机是东芝公司于2005年底推出的一款入门级家用投影机。它不仅继承了东芝在家用领域的优势,而且还是一款外观精美、功能丰富的家用投影机。在性能上,东芝MT200采用了DLP数字光学处理技术,但是亮度只有1000流明,不过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已经足够了。对比度达到了2500:1,镜头采用了手动聚焦形式,光圈为F=2.75-3.03,焦距是f=22.3-26.76mm,投影尺寸达到了0.6-7.4米,投影距离最近达到了1.2米,最远为12米,色彩数也达到了1677万色,可以给用户提供丰富多彩,画面逼真的视觉震撼。

擦亮眼睛4999元投影机离完美差多远?(2)

对比机型东芝TDP-MT200

    MT200屏幕采用标准分辨率为854×480的宽屏设计,最大支持1280×1024的分辨率。同时画面支持标准的4:3和16:9两种画面比例。另外东芝独有的“旋彩轮”数字系统技术,画面色彩更加鲜明,更加纯正自然。在功能设置方面也为家庭用户提供了智能化、人性化的设计。如具有动感、标准、影院3种图像模式,随意挑选出符合的自己的观看的理想模式。还支持支持数字梯形修正、垂直失真自动修正,自动开机设定等功能。

    在接口上,MT200提供了丰富的接口可以满足普通用户的使用,具有RGB、S-Video以及复合VIdeo等输入接口,RGB和Audio输出接口,同时也提供了USB接口。众多的接口可以使产品支持多种分辨率输入,可满足不同场合不同需求的应用。

    东芝的TDP-MT200做为家用投影机具备不错的性能,其并非完美,但可做为明基MP510的一个参照物。那就是为了适合于家庭用户观看常见DVD视频的需求,低价家用机的标准分辨率最好是854×480的宽屏,这样可与DVD视频完全做到点对点传输,不至于拉伸。

    在亮度上,对家用投影机来说并不是越高就越好,一般家用投影机亮度在1000流明左右为最好,超过2000流明真实亮度就不是十分适合于家用了。在这方面来说,明基MP510 1500流明稍高,但满足家用和KTV等场所用也正好合适。在对比度等方面,对比度越高,投影机产品能够表现的灰度层次和色彩层次越丰富,两者都差不多。在投影技术和功能、噪音、重量方面,明基MP510并不输于低端480P家用机的代表TDP-MT200。在输入功能方面,TDP-MT200提供了USB接口,扩充性更好,但两者都没具备DVI数字接口,这不能不说是一种缺撼。

擦亮眼睛4999元投影机离完美差多远?(2)

常备接口都有,但要是能具备DVI接口就更完美了

    所以,综上所述,完美的低价家用机应具备16:9分辨率的480P或720P光学引擎,具备齐全的视频接口,特别是DVI(稍高端的可采用HDMI)数字接口。特殊的电路和光路设计可让它们的视频播放质量远比普通的商务投影机效果要出色,能提供一些专门针对家庭应用的功能和易用性设计。从这些方面来看,明基MP510乃至更高价格的专用家用机东芝TDP-MT200都还有一些不足,但考虑到明基MP510(可兼容480P和720P)低廉的价格,其已属物超所值,在性能上完全可以满足普通家庭或者KTV、酒吧等娱乐场所的需求。4999元价位的我们期待中的“完美”家用机只有期待来年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4999元投影机功能逐个数
·完美的低价家用机长啥样
·吹毛求疵还是翘首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