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新国美电器集团正式成立专题 > 正文

新国美高管队伍初定 多城市永乐变身国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08:27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黄梅

    新国美集团宣布成立之后,一系列的人事调整、门店调整,以及品牌整合等计划便马不停蹄地开展着。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获悉,国美集团的第二批人事任命已于上周下达,而店长层面的第三批任命也将于近日下发。与此同时,两个品牌的门店整合也进入了实质性阶段,为了实现国美、永乐品牌在不同地区市场的优势最大化,南京、广东
等地的永乐门店开始“易帜”国美,而徐州国美则翻牌永乐。

  高管队伍“洗牌”大局初定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获悉,国美集团第二批人事任命已于上周下达,包括第一批下达的任命在内,约有十多位永乐“老人”被列入系统内部、系统间流动的名单。不过,上海永乐分公司的人事基本没有什么变化。至此,新国美集团高管队伍的“洗牌”大局初定。此外,以店长为主的第三批任命有望在本周下达。

  据记者了解,国美集团对国美、永乐两个品牌的人事安排实行了交叉任命。如从国美系统“空降”永乐的有:国美西安管理总监李敬接管福州永乐;原负责国美营运工作的常金营入职广州永乐营销总监等。而从永乐系统入职国美系统的人员有永乐彩电部长秦晓林调任无锡国美总经理等。而在永乐内部流动的则有上海永乐空调部长庄卫荣等,庄卫荣调任广州永乐总经理。

  国美集团相关人士指出,除了上述人事变动之外,国美、永乐两个品牌基本没什么大的变化,且两个品牌将在经营层面各自独立运作,如门店形象、目标消费者、经营策略和产品结构等是相对独立的。

  多城市永乐“易帜”国美

  与各级人事调整同步进行的,是国美集团对旗下国美、永乐门店的整合计划。昨日记者获悉,南京、深圳等地的永乐陆续改旗易帜,由国美接管;而徐州国美则改用永乐品牌。

  永乐总部市场部经理黄建平告诉记者,由于南京永乐的4家门店原先的业绩就不甚理想,因此决定全部并入南京国美;同时,镇江、

扬州、泰州等地的7家永乐门店也将并入南京国美统一管理。此项合并工作将在年底之前完成。此外,在广东,除了广州保留双品牌运作外,其他城市的永乐门店也将陆续关闭或移交国美品牌运营。

  黄建平表示,调整的目的是为了实现国美、永乐品牌在不同地区市场的优势最大化,因此也有部分地方的国美门店在调整后使用永乐品牌。如,徐州约有4家国美门店将改用永乐品牌。

  据悉,下周国美集团将以20周年庆为契机,启动一次大规模营销活动。这是新国美集团成立之后,国美、永乐两个品牌首次联合启动的营销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