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LG洗衣机高调亮相节能峰会 获两项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6:01 天极yesky

  12月1日下午,记者从“2006中国节能峰会暨洗衣机能效标识贴标启动仪式”获悉,随着明年3月1日起洗衣机能效标识制度的强制实施,高能耗产品将被赶出市场。LG、海尔、西门子等滚筒洗衣机市场三巨头高调亮相此次峰会,表明将积极推动高能效产品的普及,并强调要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提前贴标。其中,LG更是摘得两项大奖,突显出其产品在能效方面的领先优势以及对行业的突出贡献。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目前国内洗衣机市场仍以波轮洗衣机为主,整体能效水平并不乐观。可以说,目前国内洗衣机产品的能效情况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要改善国内洗衣机整体能效水平,一方面要借助LG、海尔等核心滚筒洗衣机厂家的积极推动作用,使高性能的滚筒洗衣机的普及率加速提高;另一方面,还要借助波轮洗衣机产品性能的积极改善。

  LG洗衣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LG洗衣机正在积极推进贴标事宜,相信洗衣机能效标识制度的强制实施,将优化洗衣机市场整体环境,推动产品向高能效方向发展,有助于缓解国内的供水、供电压力。可以说,厂商推广低耗能、低污染的家用电器是大势所趋。LG洗衣机目前高效能产品比例超过70%,并且这一比例会不断提高。”

  据了解,今年9月LG洗衣机在国内推出其全球战略产品——气质蒸汽洗衣机,进一步加大LG在高端洗衣机领域的产品线优势。也给高端洗衣机产品提供了全新的发展思路。LG高层曾表示,“我们将大力推广气质系列产品,希望把蒸汽洗衣机打造为国内的顶级洗衣机系列产品。”正是凭借这款产品在洗涤技术与外观上的重大突破,LG洗衣机在此次活动中一举摘得“洗衣机节能突出贡献奖”与“洗衣机洗净技术创新奖”两项大奖。

  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部长鲁建国向记者表示,此次颁发的奖项,是对在节能技术创新开发方面有突出贡献厂商的一次肯定,而只有通过这些核心厂商的不断推动,节能产品才能顺利普及。从目前检测情况来看,滚筒洗衣机6A产品占全部检测产品的比例为32%,5A产品则是41%,而波轮洗衣机则差强人意。相信在标准与厂商的共同催动下,产品的达标率会越来越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