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土家电巨头迎接外商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4:02  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母克勤)从家电行业传来最新消息,国内很多家电厂商都已收到了百思买的订货单,送货时间大多在11月前后,据业内分析,百思买在上海的第一家店即将现身。这对家电流通业来说,犹如降临新的“天敌”,而在此之前,国内两家巨商都已做了充分的准备。

  国内家电巨商的垄断性,一直以来,利润为先导的理念统治整个市场,导致服务意识和服务模式的滞后。这次受到外部冲击,不得不做重新选择。据悉,国美电器推出的高端渠道品牌鹏润电器近期也对外宣布,继沈阳、北京之后,其第三、第四家店也将分别在深圳和上海布点。

  更早之前苏宁也宣布了第二批10家最尖端的3C+旗舰店的开业计划,其中北京四季青店、天津海光寺店等即将在月底完成3C+升级改造,完成服务大升级。这一切都标志着中国家电零售市场未来模式之争已有表现。

  家电商对服务项目开始进行了新一轮的扩展。在刚刚过去的2个月,苏宁先后推出与友邦易购开通分期付款业务、与交通银行开通联名信用卡、与银联开辟自动缴费终端、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开通业务体验厅、全球产品拓展大采购等各种战略举措,而这些都将很快成为苏宁3C+模式新衍生的服务范围,在新开3C+旗舰店内得以体现。

  随着3C+模式的不断成熟和普及,以及苏宁自身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这种模式将很快体现到更多的连锁店,也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到更舒适的购物感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