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三菱等推广电视新色彩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0:4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2月1日国际报道 三菱和其它厂商正在推广一项技术标准,该标准将大幅度增加电视机能够显示的基本颜色数量。

  名为xvYCC的该标准旨在为数字时代更新电视机的色彩系统。根据目前的BT.709-5标准,电视机只能显示红、绿、蓝三种基本颜色。新标准将增加青色,使电视画面的颜色更自然。

  本周三,美国三菱数字电子公司负责产品营销的高级经理维克在杜比实验室进行的一次演讲上说,用户将能够看到更鲜艳和更多的颜色,这将使电视机能够显示以往所没有的色彩。

  维克表示,目前的标准适合大多数电视机,但它影响了采用LED背光源的

液晶电视、采用数字光处理技术的背投电视的能力。

  三菱计划于明年4 月份推出采用新标准的电视机,电视台也将开始建立符合xvYCC标准的系统,传播利用该标准的节目。其它厂商也在开发这一技术:今年早些时候,索尼展示了采用该技术的小尺寸显示屏。

  维克表示,三菱还计划在2007年年末推出使用激光而不是灯泡或LED作为光源的电视。

  明年将是改进

数字电视机图像质量的重要一年。数家公司将推出消除了重影的
液晶电视
。东芝将推出首款SED电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