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消费者购买冰箱谨防三个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1:05 人民网-市场报

  作者 张翔  

  目前商场里销售的家用冰箱,容积从几十升到400升不等。对于一般的3口之家,选购容积为180升至240升的冰箱就足够了。

  虽然不少冰箱标榜节能功效强大,诸如“每日耗电量0.35度”、“每日耗电量0.4度”
的宣传确实吸引眼球。但实际使用时究竟能否达到此标准,消费者无法得知。

  冷冻力太大未必好。不少消费者在选购冰箱时,冰箱的制冷效果也应关注。冷冻力是衡量制冷器具的一项重要技术指标。但制冷器具用途各有不同,性能要求也有所区分。家用冰箱最主要的功能就是保鲜。过大的冷冻力不仅增加无谓的开支,还会破坏食品的内部组织,影响食物的营养。

  功能太多质量难保障,产品功能设计得越来越繁杂。消费者为了一大堆不实用的功能不仅多花了冤枉钱,

冰箱的基本质量也难以有保障。功能不同,相对的技术要求也存在一定的差异。所以,只要能保证最基本实用的功能即可,功能多了也未必是件好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