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永乐两门店或“一改一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8: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熊慕华 刘慕华

  即将“复活”的永乐世博店。

  国美、永乐合并庆典本月22日在京举行,新国美电器集团成立,陈晓正式以新集团总裁身份亮相,发布未来5年规划……而几乎与此同时,东莞国美也放出消息,原永乐世博店将
重新装修开业,更名为国美电器,并在元旦前与消费者见面。

  世博店开业,而南城店又将何去何从?国美相关负责人透露,总部对此店暂无指示。但以其个人观点,不接手永乐南城店的可能性较大。

  世博店“复活”

  “永乐世博店将重新

装修开业,并更名为国美电器,争取在元旦前与消费者见面。”近日,东莞国美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在国美三周年之前向外宣布国美将会再开一店,实际上指的就是永乐世博店。

  永乐2店自关门后将何去何从备受业界关注,各种猜测也不断传出。该店位于东莞核心商圈之一的世博广场,永乐在经营时其营业面积达7000平方米,汇聚百余家国内外知名品牌,曾号称是东莞规模最大的连锁家电卖场。现今,世博店终将“复活”,只是“复活”后将改头换面,以国美形象示人。

  “随着永乐中、高层管理人员的流失,谁来接管新的门店呢?”业内猜测不断。对于人员安排,国美显然早有安排。据国美方面透露,世博店中高层管理人员将由国美总部直接派人委任。原有永乐员工,若愿进入国美也会接纳。

  对于开业时间,国美方面强调元旦之前一定会搞定,其目的无非是想争抢元旦市场这一诱人蛋糕。而从其公布世博店将开业到元旦,事隔仅1个月余。内人士介绍,一个新店从筹备到开业,最少得花上2个月时间,而一月余时间就能搞定世博店,看来国美早有准备。

  南城店或被放弃

  永乐世博店由于其位置好而重新开业,位于莞太路篁村路段、原是东莞本土家电飞跃电器的总店所在的永乐南城店为何备受冷落?是其选址问题还是另有他因?

  “永乐的2个门店,根据实际情况,我们会酌情而定,拖我们后腿的门店肯定会关掉。”这是国美总经理余刚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过的一段话。

  而对于“拖后腿”的具体原因,国美业务经理王刚现在给出了答案:“我个人认为,与世博店相比,原永乐南城店现在所处的位置不是很理想,它与国美南城店的距离相隔不到2公里,而且没有相应的配套设施,很难聚集较大的人流。所以,目前不在我们的考虑之中,有可能会放弃永乐南城店,在城区其他地方重新选址。”

  国美苏宁 世博“肉搏”?

  东莞苏宁总经理吴朝坤曾表示,永乐与国美的合并,对苏宁并未造成多少影响,原因在于永乐在东莞店面少,且经营业绩不佳,所以影响甚微。国美总经理余刚曾透露,想拿下原永乐世博店制约对手,如他所愿,世博店即将开业。而此“对手”最容易让人想到的就是离它最近的苏宁世博店。

  去年4月,永乐世博店与苏宁世博店同天开业,“面对面”亲密接触。一年后的今天,永乐世博店改换门庭,成为国美世博店,再次与苏宁世博店“亲密接触”。“东莞家电市场经过近几年的洗牌后,市场格局已经基本稳定,目前会有一段时间的平静期,大家收拾自己的思路,等待新一轮的洗牌。”国美总经理余刚如是说。

  但在这个“平静期”,东莞的各大家电企业似乎都不平静。就在上周六,国美拉开三周年促销活动序幕,与此同时,时尚电器虎门店重张开业,各门店联手让利,促销力度也不小,苏宁新东城3C+旗舰店也在同日盛大开业。虽然各家都表示此举实属巧合,但不能不让人感叹竞争之激烈。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各大家电企业今年的布点任务基本完成,重点将转向抢占市场份额。套用他们自己的一句话来说,就是“从现在开始没有一天好日子过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