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意大利卡迪购金羚75%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04:12 第一财经日报

  将建其全球最大洗衣机基地

  王珍

  曾是中国名牌的“金羚洗衣机”现已卖给意大利卡迪(Candy)洗衣机公司。这一交易发生在7月5日,由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报道,但在国内因金羚洗衣机知名度过低,乏人
关注。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商务部网站获悉,Candy已控股金羚电器集团75%股权,并由此正式进入中国洗衣机市场,预计将在华建最大洗衣机基地。

  金羚电器集团1994年9月在广东江门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2.6亿元,由和记电业和江门洗衣机厂各出资50%。作为洗衣机专业生产企业,其具有年产160万台的规模。

  和记电业母公司和记行(0720.HK)7月6日发布的公告称,和记电业、江门洗衣机厂及Candy已于6月30日订立协议:和记电业以人民币5000万元向Candy出售金羚电器50%的股权;以600万元向Candy出售金羚电器的经销权;和记电业支付不超过1500万元的职工补偿金;而江门洗衣机厂则将它在中国内地以及香港、澳门、台湾三地注册或申请注册的“金羚”

商标转给金羚电器,代价为2500万元。

  尽管去年金羚电器的销售收入为4.9亿元,但是原材料成本上升以及连续两年的亏损已令和记电业决定将其出售。和记电业2004年、2005年因持有金羚电器50%的股权已分别背负了1748万港元和2346万港元的亏损。

  江门当地银行一知情人士昨天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江门洗衣机厂也已向Candy出让了25%的股权,具体转让金额不清楚。加上之前和记电业向Candy出售的金羚电器50%股权,Candy洗衣机公司总共收购了金羚电器集团75%的股权。而且,依上述价格推算,Candy为获得这些股权总计付出人民币过亿元。        

  

意大利Candy集团是一家生产各类家用电器的跨国企业,2005年其家用电器产量达610万台,产值10.13亿欧元。Candy洗衣机公司是Candy集团旗下的子公司。Candy近年来进行了近十次海外收购,如今借控股金羚电器打开了中国市场的大门。Candy将向金羚电器追加100万欧元,用于在中国尽快投入生产25万台目前欧洲市场畅销的前开门洗衣机。同时,因为看好中国潜在市场及制造业水平,Candy计划在中国建立该公司在世界上最大的洗衣机生产基地,该基地预计总投资3100万欧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