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黑白分明 适合看黑暗场景的投影机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3:22 IT168.com

    宏安

    对于家庭用户来说,用投影机看大片是其主要的应用。象《骇客帝国》这类大片,随着剧情的逐步展开,影片的色调越来越黑,充斥大量黑暗场景的电影一向是考验画质的重要指标,在这类大片中几乎没有电影胶片所固有的躁动感,也很难察觉到暗部的色块蠕动。大量的黑色皮衣、黑色西服以及锡安的金属黑,要想通过家用投影机完美的回放一些黑暗场景甚至占了80-100%时间的电影,并现出其层次感,一款高对比度适合看黑暗场景的投影机必不可少。

黑白分明适合看黑暗场景的投影机推荐

《骇客帝国》效果

    对比度对视觉效果的影响非常关键,一般来说对比度越大,图像越清晰醒目,色彩也越鲜明艳丽,在适合看黑暗场景的投影机中,DLP和LCD都有不少高对比度佳品。DLP投影机的传统优点就是图像流畅、反差大,有较高的对比度,现在多数DLP投影机的对比度可做到2000:1到3000:1的之间,高的可达4000:1以上。传统认为LCD投影机明显缺点是黑色层次表现太差,对比度不是很高,LCD投影机表现的黑色,看起来总是灰蒙蒙的,阴影部分就显得昏暗而毫无细节,非常不适合播放电影一类的视频,但随着3LCD技术的不断突破,高对比度、黑暗场景表现上佳的3LCD投影机也层出不穷,一改以前的老观点。

黑白分明适合看黑暗场景的投影机推荐

    市面上一款投影机的对比度指标其实是一个峰值对比,所以在选购时,除了优选具备高对比度指标的投影机外,通过对影片的实际观看,也能看出该投影机适不适合看黑暗场景。比如主要可以看该投影机在投映黑色画面时所投画面够不够黑,黑得纯不纯,在黑暗场景下,看看还能不能分辨出画面的细节,对比度如果不足,在黑对黑的场景中屏幕上只能是黑乎乎一片。如果黑色画面不够黑或黑色不纯,图象的清晰度和层次感肯定不好,那该高对比度的投影机便很可存在对比需虚(标)高现象。

黑白分明适合看黑暗场景的投影机推荐

    说了这么多,为了方便大家选用,下面笔者就为您推荐几款适合看黑暗场景的适合家用的不同价位的高对比度投影机,以便大家有的放矢。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看大片是家用机的主要应用第
·三洋PLV-Z4
·奥图码 HD70
·三菱 HC3000
·爱普生 EMP-TW6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