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液晶屏只换不修潜规则被戳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08:55 北京商报

  作者 贺文 白森森

  “平板电视的屏坏了,一般都认为修不了,其实不是。”昨天,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武高汉一语道破平板电视维修上的大误区。他透露,损坏的液晶电视屏不仅能修,而且修复屏的价格可能只占到整个屏价格的20%。

  武高汉介绍说,上海已有专门公司做损坏液晶屏的回收和修复业务。他认为,如果该环节没有相应监管,就不排除修复后的液晶屏被二次使用。昨天,有彩电企业也承认,损坏的液晶屏能够修复,但要看损坏的程度,毕竟液晶屏是模组化生产;并强调,损坏程度不同,维修的收费也不一样。

  近年来,传统家电产品,包括CRT(显像管)彩电、洗衣机、电

冰箱因质量问题引发的投诉逐年下降的同时,
平板电视
等新兴产品则呈上升趋势。武高汉介绍,中消协受理的平板电视维修投诉中包括使用两三个月就出现坏点、一年之后屏有损坏等。有业内人士透露,虽然平板电视的使用年限标称10年,但实际也就五六年。

  目前,平板电视因为不算传统电视概念,不在“三包”之列,参照计算机显示器的“三包”规定,整机1年、主要零部件3年,但是“主要零部件”不包括核心部件——面板。国内首个平板电视安装及维修服务的行业标准已经启动制定,售后标准草案预计明年出炉。

  昨天,中消协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消费类电子产品投诉情况。各地消协共计受理家电电子类产品投诉13.5万件,其中涉及质量问题的达10.2万件,占总投诉的7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