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仅此一套 观网友顶级梦幻HIFI器材(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8:24 天极yesky

    讲老实话,要说听音感受,实在是有些语短,因为其实它就那么简单,简单到可以只用一个字来概括:“真”!我能感觉得到的第一感受就这一个字而已。没有天花乱坠,没有富丽堂皇,没有任何渲染,有的只是简单的直接,有的仅仅是像在你面前唱一样。播放的是阿尔及利亚女歌手苏阿德·玛茜(Souad Massi)的《Raoui》,她的歌喉也被媒体拿来与民谣女皇琼·贝兹或翠西·查普曼相比较。在这套系统之下,不得不为她充满感情的演唱和纯净自然的声音所打动,歌曲里有着浓郁的乡愁,以及对未来的想望。她纯净自然的特点被发挥到了极致,Avantgarde精准的特性也正好适合这样的声音。

  在一曲人声之后,我们接下来思考的是在Jadis JA 50四十瓦驱动下,Duo的气势到底可以到达如何的境界?拿出电影「Evita」原声带来测试。第一曲「Requiem for Evita」请来好莱坞碗型剧场指挥John Mauceri跨刀客串,短短几分钟的音乐,却充满了磅砖的张力,与铺天盖地的悲壮气势。从一开始Gary Moore的蓝调电吉他冲出来,我就听到了极佳的暂态表现 (别忘了Avantgarde老板Holger Fromme是个摇滚与电子舞曲迷),在合唱完毕之后的那段管弦乐与定音鼓的精彩演出,就会让许多音响系统破功了。Duo在播放这段曲子的时候,展现了该有的庞大气势,又没有产生任何破音,让我再次肯定高效率喇叭与低功率扩大机的搭配方式。然而如果没有两颗sunfire True Subwoofer EQ,这一切还不会来得那么从容。当两颗sunfire植入整套系统,最令人担忧的就是协作问题,可这似乎是庸人自扰,不论是我还是王先生都没有想到两颗低音炮和整套系统竟然融合的那么好,好到我们几乎没有任何调试,仅仅是用了两条新德克的平衡线与炮简单的相连。原来低频那种奋力的下探动作似乎一下子变得轻而易举了,扑面而来的稳健扎实的声音,如同IMAX的电影画面一样铺天盖地。虽然这两颗sunfire Subwoofer似乎是整套系统里最有性价比的器材,价格不高,但起得作用却是最明显的,有和没有的差别,就算是从来没有触及HIFI,也能明显的感受到它所担当的重要作用。

  播放topmusic的SACD版《四季》竟然焕发出了如意大利名琴特有的那种神采和韵味。细节交代得非常清晰而且丰富,听过之后会,似乎对《四季》有了新的认识,特别是整个弦乐团各把提琴都能一一对应展现。弦乐的细微呈现、顺滑美感有了更好的表现,演奏乐器时的擦弦、按键等微小声音都交代得更真实。而且除了中、高频录音得相当出色外,低音提琴的低频量感也恰倒好处!在大场面时候,音场更加宏大,并且最难得的是细微背景的交代更加理想,动态强弱对比更加强烈。非常弦乐表现力可谓真实而富有艺术性。当小提琴独奏时,你能明显听到那把1731年制造的Stadivarius琴,发出的迷人的琴腔共鸣。那稍暗的木头味道在和乐队交相辉映,尤其是高把位弦乐齐奏时所产生出的那种harmonic,真有绕梁三日的回味。

  最过瘾的莫过于用这套系统来演义泰拉克SACD版的《1812序曲》。在两颗大炮的助威下,它在大动态下绝对不会缩手缩脚,它的量能完全超出它那不相称的体积。开声后,时而温柔甜润,时而急管繁弦,时而刚劲恢宏,时而撩梁遏云。人间的各种各样的情感与色彩,似乎她都能表达,让人如痴如醉。我们能做的,仅仅是坐在那里细细的聆听。

仅此一套观网友顶级梦幻HIFI器材(8)

听音欣赏

仅此一套观网友顶级梦幻HIFI器材(8)

听音欣赏

  王先生平时最喜欢说的一句话是:男人玩汽车,命丧黄泉;玩女人,妻离子散;只有玩音响,基本平安无事。王生为很多大机构做大的电脑系统,虽然现在住上海这个国内还算花花的世界,但下班之后基本立刻回家享受音乐,就这份淡然的心情,实在是难能可贵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本文导航:
·前言
·Avantgarde DUO
·中音单元:M2
·又是一个梦幻的组合
·升频器Purcell
·传统与正统的双声道
·JPS-8S真空管前级
·听音欣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