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海尔冰箱制定首个保鲜冰箱标准规范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8:08 新浪科技

  2006年,保鲜无疑是冰箱业最令人关注的话题,中外品牌纷纷推出各式各样的保鲜冰箱,然而,对于老百姓来说,整个保鲜冰箱市场上各种层出不穷的概念难以区分,到底冰箱的保鲜效果如何无法一目了然,不可避免的出现无从下手的现象?那么,到底什么样的冰箱是真正的保鲜冰箱呢?

  据了解,冰箱过去只是作为延长食物保质期的低温保存设备。然而,随着人们生活
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冰箱保鲜的要求也随之升级。今天的消费者已从单纯的希望冰箱能延长食物的保质期上升到了对食物口味、口感、营养素的追求,从而使“保鲜”成为眼下冰箱市场的主旋律。但是,与但与市场一片热捧相违背的是,“保鲜”在标准上却面临着“缺位”的尴尬,据中国标准化协会相关领导介绍,在缺乏国家行业保鲜冰箱标准的情况下,当前保鲜冰箱出现了严重的鱼龙混杂局面。尽管众品牌厂家都纷纷在保鲜概念里“掘金”,大洒口水,但带给消费者的未必都是真正的保鲜产品。

  现在,这种无序竞争局面即将被打破。11月18日,中国标准化协会在首都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颁布了全球首个家用保鲜

冰箱标准。这意味着,过去混乱的中国保鲜冰箱市场将开始走向规范与成熟,这有利于杜绝行业盲目跟风、炒作,更能让消费者可以选择到真正的保鲜冰箱。

  据中国标准化协会的相关领导表示,本次保鲜标准采用了多种严谨测试手段,从水分保持率、肉类中挥发性盐基氮的对比含量、各种维生素的保持率以及叶绿素对比含量等几十项保鲜指标上对保鲜冰箱的保鲜性能进行了详细规定,把保鲜性能划分为A、B、C三个等级,A为最高的保鲜标准。要达到A级标准,需要全部性能测试均达到极其优秀的程度,条件十分严格。

  此次标准的出台,在整个行业引起强烈的反响。据悉,本次全球首个保鲜冰箱标准的问世特别得利于行业领军者海尔冰箱的大力支持,海尔冰箱凭借其在保鲜冰箱上的优势率先牵头参与了本次标准的制定,成为保鲜冰箱业标准的推动者。目前,海尔冰箱也是率先发布相应产品的厂商,在本次发布会上,海尔一举推出百款07新品,这一系列产品全部达到了A级保鲜标准,并且百款新品涵盖了对开门、六门、四门、三门、两门等不同规格的产品,率先引领了行业的升级。

  对于保鲜冰箱标准实现零的突破,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等相关负责人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标准出台以后,将会使保鲜冰箱的性能指标成为一个有据可依的规范性条约,将会对保鲜冰箱的生产企业起到一个引导作用。同时,这项标准出台受益更多的是老百姓,它提供了一个选购保鲜冰箱的方向,让消费者不至于被五花八门的保鲜宣传所迷惑,能够选择到真正适合的保鲜冰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