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新国美电器集团正式成立专题 > 正文

陈晓出任新国美集团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1:20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仍保留国美及永乐两个品牌

  新快报讯 (记者 张潇) 在国美永乐刚踏上合并之路的时候,“国美+永乐=无穷大”的口号曾让业界倍感压力。而在昨天新国美集团的启动仪式上,合并的主题已被“和谐与使命”悄然替代。

  昨天,国永合并后的第一场人事变动尘埃落定,原永乐掌门人陈晓的身份已经转换为新国美集团总裁,此次合并仪式更公布了新国美集团的发展战略和愿景,并澄清了包括新集团将如何改善供应商关系等一系列问题。而黄光裕更高调表示,新国美不会浪费子弹去消灭所有的竞争对手。

  双方中高层的“换防”

  按照昨日公布的最新国美人事架构,作为集团总裁的陈晓直接对董事局主席黄光裕负责,其下辖有国美副总裁王俊洲等6员原国美大将。“陈晓主要负责企业战略运作,而王俊洲则更多是负责战略的执行等日常事务。”黄光裕对此解释说,新国美的人事调整是为了效果最好,效益最大,而不是分权。

  虽然从新国美公布的人事架构名单上看来,新集团的核心阶层中再无其他永乐系人士,但国美、永乐两个总部体系的高管还是互有交换。据悉,有4位国美人士进入永乐总部,分别执掌了总部副总经理、采销总监、财务总监、综合管理中心总监这四个重要岗位。与此同时,7位永乐人士调进国美总部,主要进入了七大管理中心的下辖领域担任总监。有永乐方面高管将此次调整评价为“是一个皆大欢喜的人事任命”。显然,双方中高层的“换防”,有利于被收购的永乐尽快融合进国美体系。

  新国美战略

  在陈晓解读的新国美集团发展战略中,统一与差异化经营是出现次数最多的两个词语。在统一发展规划的战略下,将按照统一企业战略思想、统一企业文化、统一集团采购、统一门店选址、统一物流仓储、统一资金管理、统一信息管理、统一制度管理的八大统一原则,实现资源共享,并在经营层面,实现门店形象、目标消费者、经营策略和产品结构的差异化,提升集团多品牌的核心

竞争力

  另一方面,新国美将推动多品牌的差异化经营,充分发挥国美和永乐销售网络的互补性,将国美、永乐、鹏润电器三大品牌划入新集团统一管理。

  对于如何将国美与永乐两个同质化品牌区分经营的问题,黄光裕表态说,“品牌差异化要在尊重市场的前提下进行,这是一个逐步实现的过程,预计在两年左右可以看到差异化后的效果。”而据记者了解,就在几天前,津京地区国美与永乐的门店交接已结束,永乐门店全部转为国美店。对此,王俊洲表示,接下来国永的多品牌战略主要在华东、广东地区实行,保留国美与永乐两个品牌。此外,在永乐业绩良好的河南、成都等地区依然会保留其品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