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液晶电视五强明年将产4600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0:15 太平洋电脑网

  据来自中国台湾地区液晶面板厂商的消息称,全球液晶电视五强:三星电子、夏普、索尼、飞利浦和LG电子2007年计划液晶电视整体出货量达到4600万部,台湾地区的友达光电(AUO)、奇美电子 (CMO)和中华映管(CPT.)等三家厂商将提供超过半数的液晶板。

  综合各家厂商的数据,三星、夏普、索尼明年各计划生产1000万部液晶电视,飞利浦和LG明年液晶电视的出货量则分别为900万部和700万部。

  全球2007年液晶电视的出货量
将达到7600万部,而这五强的出货量已经占到市场份额的60%,该比例基本与2006年这几家公司所占市场份额持平。

  对于40英寸及以上的产品,三星和索尼各计划生产380万部,双方将为争夺市场老大地位而在此市场展开激烈争夺。同时,夏普、飞利浦和LG电子对此类型产品的出货量分别为200万部,180万部和180万部。

  据消息称,三星、夏普、索尼和LG电子的液晶电视面板有半数来自第三方,飞利浦对液晶面板的采购率液晶将突破50%。友达光电(AUO)、奇美电子 (CMO)和中华映管(CPT.)明年将为这五强提供超过总产量半数的液晶面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