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家电连锁巨无霸继续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09:33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汛) “我们将利用新集团拥有的集团采购和物流配送优势,继续实行低价策略。”昨日,在国美永乐以新公司国美电器集团首次正式亮相的新闻发布会上,新国美集团总裁陈晓说得斩钉截铁。在国美与永乐正式实施合并之后,这家拥有900家门店,20万员工的家电连锁业“巨无霸”展示了其“将价格战进行到底”的决心。此外,新集团同时透露,原永乐在京津地区的门店将暂时被国美接手。

  新国美继续价格战

  尽管竞争对手大中电器不久前刚刚表示,明年在北京地区将拒绝继续进行“价格战”策略,但新国美依然将维持其“价格杀手”的特点。据陈晓透露,新国美将施行“品牌并存”的策略,对目前该集团所拥有的国美、鹏润以及永乐三个品牌进行“差异化”经营。同时,新国美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拥有了900家门店,这无疑是其可以继续低价策略的最大资本。

  陈晓表示,合并后的新国美将开始施行集中采购计划,大幅提高集中采购的比例,以降低进货成本;此外,还将首先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型城市建立新型的现代化物流基地,并在5年内实现30个大型物流基地的建设,以降低物流环节的成本。暂时接手永乐京津门店而对于北京消费者所关心的,目前已经关闭的原永乐门店是否将退出北京市场的问题,新国美集团常务副总裁王俊洲表示,国美与永乐合并前,两个品牌的同质化大于差异化,目前新国美已经着手将京津两地的永乐门店转化为国美门店。此外,国美集团董事长黄光裕表示,通过逐步改造,两年后,国美永乐将真正实现差异化经营。而整合之后,将国美、永乐、鹏润电器三大品牌纳入新集团统一管理,成为新集团所辖并独立运营的家电零售品牌。

  三年后要进全球三甲

  “到2010年,国美电器将力争实现2000亿元的销售额,在中国国内市场的市场份额将达到20%,并稳定成为全球行业的前三甲。”黄光裕信心十足。据了解,黄光裕为新集团定下了极有野心的目标:2007年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门店数超过1000家,二级市场的市场份额力争突破20%。通过开源和节流实现集团整体赢利能力的增强,2007年利润额力争达成23亿元以上。“这确实是个挑战,但相信国美可以完成。”陈晓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