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新国美电器集团正式成立专题 > 正文

陈晓发狠话:新国美销售不达标就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09:1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华 发自北京

  输掉与大摩的“对赌协议”之后,原永乐总裁陈晓似乎意犹未尽。昨天他又自愿与新国美“掌门人”黄光裕“签”了人生的第二个“对赌协议”:如果明年新国美销售额无法完成销售1000亿元、税后利润23亿元的目标,他就下岗。

  昨日第一次以新国美总裁身份亮相的陈晓,在国美、永乐合并庆典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受到追问:“新国美总裁的任期有多长?”陈晓公然表态:“我在国美的任期没有限制。”他说,“但是如果明年达不成目标,就应该让更有能力的人来帮助国美完成目标。也就是说,如果达成,我就继续服务;达不成,我就下岗。”

  陈晓坦承,这一目标确实不容易实现,但是如果销售规模能够突破1000亿元,那么达到2.3%的行业利润率并不算难。

  他的这一表态无疑是自愿与黄光裕“签”的“赌约”。这是他人生的第二份“赌约”。

  2005年,大摩和陈晓签订的第一份“赌约”,核心内容是从2005-2007年的3年里,永乐的年净利润增长率至少要达到52%,否则将把永乐4.1%的股权送给大摩。这一协议最终因大摩出售永乐股权获得满意投资回报率而宣告结束,但事实上永乐净利润增长率根本没有达到目标,如果继续,陈晓必输无疑。

  和当年在永乐与大摩签订“赌约”不同的地方是,陈晓将和他在国美的新同事们一起完成这一目标,他在永乐时期的部分“老将”已选择离开。据悉,陈晓创业时的“亲密战友”,永乐第二大股东、永乐副总裁束为已于前两日递交了辞呈,离开了她曾经奋战多年的永乐。据悉,永乐在北京、天津的门店由于经营不佳将翻牌为国美,但在上海、江苏、浙江、

福建、广东、河南、成都都将保留永乐的门店。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