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新国美电器集团正式成立专题 > 正文

陈晓出任新国美集团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08:48 华夏时报

  国美、永乐宣布合并成功后,昨天,新集团领导班子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原永乐总裁陈晓出任新集团总裁,苏宁电器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也发来祝辞。

  在陈晓展示的5年发展规划中,新国美将于明年力争实现营业额突破1000亿元,争取2010年销售规模超过2000亿元。

  目前,新公司已经着手将京津两地的永乐门店转化为国美门店。

  高层双方总部高管首次轮换

  新领导班子的亮相,标志着这艘员工近20万人、拥有900家门店的家电连锁航母正式起航。国美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光裕表示,新集团已正式开始运营,他将新集团的使命定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民族品牌”。

  此次亮相的国美永乐新集团管理高层架构当中,国美、永乐双品牌、双总部运作,陈晓出任新集团总裁等内容,均依照4个月前黄光裕的一席承诺履行。

  出乎意料的是,在即将运作的国美、永乐总部高管当中,双方高层实现了首次“轮换”。4名国美人士进入永乐总部,分别出任副总经理、采销总监、财务总监、综合管理中心总监。同时,7名永乐人士进驻国美总部,参与7大管理中心的运营。除了全球知名厂商老总前来捧场,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苏宁电器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也发来祝辞。张近东表示,国内的家电连锁经历了一个从无到有再到飞跃的过程,肩负着构建家电行业新型关系的使命。而黄光裕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希望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的竞争环境。

  规划陈晓绘制5年发展蓝图

  被纳入决策层的陈晓向人们展示了他为这个品牌打造的5年发展规划:新国美集团将在未来5年的发展中,保持平均40%以上的复合增长,争取2010年销售规模超过2000亿元,国内市场份额达到20%。

  其中,在即将到来的2007年,新国美集团将完成全国渠道网络布局,实现销售额突破1000亿,力争达成利润23亿以上,并提高手机、数码和IT产品的销售比重。

  当谈到2007年实现销售1000亿元的任务时,陈晓表示,作为刚刚上任的新集团总裁,能否实现千亿元目标,将是他自我考核的重要指标。不过,对于具体的考核标准以及陈晓的任期,无论是陈晓还是黄光裕都拒绝回答。

  模式北京永乐门店即将转化

  目前,新公司已经着手将京津两地的永乐门店转化为国美门店。不过,按照黄光裕的想法,通过逐步改造,两年后,国美永乐将真正实现差异化经营。而整合后,将国美、永乐、鹏润电器三大品牌纳入新集团统一管理,成为新集团所辖并独立运营的家电零售品牌,已经成为集团运作的基本方向。

  国美集团常务副总裁王俊洲解释,多品牌经营的核心是在不同区域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以北京为例,国美还经营“鹏润电器”这一高端连锁品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