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新国美电器集团正式成立专题 > 正文

新国美明年销售额要冲10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08:32 东方早报

  国美、永乐合并而成的新国美电器集团昨日在北京正式宣告成立。新国美发布5年发展纲要,称立志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民族企业。

  事实上,完成合并后的新公司名称不变,依然沿用国美集团旧称。庆典仪式上,陈晓正式以新国美集团总裁身份亮相。新国美将在2006年底完成国美永乐合并后的整合工作,2007年上半年完成国美和永乐ERP系统的并轨。整合后,集团分为决策层、执行层、和三个品牌
公司的职能架构,推动多品牌的差异化经营,将国美、永乐、鹏润电器三大品牌纳入新集团统一管理、采购、选址、物流仓储、资金管理、信息管理等、成为新集团所辖并独立运营的家电零售品牌。

  新国美实现未来五年发展规划面临严峻挑战,因为规划成真的话,国美每年必须保持平均40%以上的复合增长。在国美电器(0493.HK)最新出炉的三季度报显示,国美第三季度销售收入为177.8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25.51亿元飙升了41.7%,但是单店销售额增长下跌1.9%,从未来趋势看,要始终保持40%以上的增长并不容易。

  据悉,提升单店经营质量作为国美电器新集团明年主要增长方式。还要逐步取消让供应商保证国美账面不亏损的“账保”条例,加大与供应商的交易透明化。此外,还将共同推进集中采购项目,大幅度提高集中采购的比例,从而达到降低双方交易成本的目的。为减少资源重复投入造成的巨大浪费,提升厂商利润水平。新国美集团将首先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型城市建立新型的现代化物流基地,并在5年内实现30个大型物流基地的建设。大型物流基地将整合目前厂商过于分散的物流模式,兼具城市配送和区域调拨以及分销渠道的配送功能。

  链接

  新国美未来5年发展计划

  2007年

  新国美集团将完成全国渠道网络布局,门店数突破1000家,争取实现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利润则23亿元以上。提高手机、数码和IT产品的销售比重,使其销售规模贡献超过30%,全面提高单店经营质量。

  2008年

  形成多层次渠道网络和多品牌差异化的经营模式,销售超1200亿。

  2009年

  形成国美、永乐、鹏润电器三大差异化品牌的强大优势,争取销售规模超过1500亿。国内市场的市场份额全面超过15%,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2010年

  力争逐步走向国际化市场,重点在东南亚进行网络开发,争取销售规模达到2000亿,中国国内市场的市场份额达到20%。

  --------------------------------------------------------------------------------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9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