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无锡尚德上海设立新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02:57 第一财经日报

  王佑

  昨天,上海外经贸委的外资项目审批管理结果公示显示,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下称“尚德”)已在上海注册并设立了“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为其上海项目运作而单独成立的企业。与其他地区型公司不同,该公司并没有在名称上加注“上海”二字。

  昨天,尚德首席执行官施正荣接受本报采访的时候,对于该公司已获得批准的消息感到惊讶。“我还不知道已获批。还要回去问问看。”施正荣说,由于在上海有重大的投资,因此需要在上海成立一家新的公司进行单独运营。当记者询问,这家公司并没有类似其在深圳、青海等企业以地方名称冠名,他也表示需要再回去仔细询问一下。外界曾猜测上海将可能是尚德的新总部。公司副总经理解先生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对于外界的这种猜测,无法评论。

  目前尚德已在上海漕河泾圈地近200亩,拟投资9999万美元用作薄膜电池项目的研发和制造。记者昨天向该公司一位内部人士求证为何上海公司并没有标明其所在地属性,该人士称上海对于公司有着同样的重要意义,没有将名称定为“上海尚德”也有自己的考虑,但不便向外界透露。另据了解,该公司正在启动新的跨国收购项目。

  公司企业发展部副总裁Steven Chan接受道琼斯采访时表示,正在就新的跨国收购作准备。继近期收购日本MSK公司之后,公司将会进一步收购其他海外公司。他表示,如果公司寻求拓展海外销售市场或购买技术,通过跨国收购来进行拓展是很好的选择。他还透露,尚德正致力于如何进行该公司与MSK之间的生产整合,尤其是在

太阳能模具生产线上。公司的一部分生产可能将会放在海外,而一部分则放在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