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第三季度液晶电视市场关注度全分析(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1:05 中关村在线

  三、不同尺寸液晶电视关注度分布对比

  和液晶显示器一样,尺寸是液晶电视非常重要的一个规格参数,目前液晶电视市场的主流尺寸一般为32英寸、40英寸和42英寸,其中32英寸由于价格相对低廉,因此市场人气最高。下面ZDC将对不同尺寸液晶电视的关注度分布进行具体分析。


第三季度液晶电视市场关注度全分析(3)
(图)2006年第三季度不同尺寸液晶电视关注度对比

  根据ZDC的调查数据显示,32英寸液晶电视在第三季度占据了整体市场四成以上的关注度,关注比例为41.2%,40英寸和42英寸产品的关注度也比较高,分别为13.5%和11.7%。

  42英寸以上的大尺寸液晶电视关注度最低,这主要是由于动辄就几万的大屏液晶电视的价格是大多数家庭难以承受的,而这些产品主要是面向企业以及商业用户,但这些用户的数量是非常少的。

  32英寸以下产品的关注度也比较低,只有8.5个百分点,毕竟不到32英寸的液晶电视已经不是目前市场的主流,更多的消费者还是将目光集中在32英寸、40英寸和42英寸产品的身上。

  尽管现在32英寸液晶电视占据了市场的主流地位,但是大屏幕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用户需求的增加和产品本身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大尺寸液晶电视将会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也会获得越来越高的关注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第三季度液晶电视市场关注度全分析
·第三季度液晶电视市场关注度全分析(2)
·第三季度液晶电视市场关注度全分析(3)
·第三季度液晶电视市场关注度全分析(4)
·第三季度液晶电视市场关注度全分析(5)
·第三季度液晶电视市场关注度全分析(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