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海立空调压缩机成为行业标志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0:21 消费日报

  本报讯 中国要成为品牌大国,需要一批领头的品牌来带动。为此,中国品牌研究院日前公布145个中国行业标志性品牌的名单。上海日立电器有限公司的“海立牌”空调压缩机名列其中。

  根据公布的行业标志性品牌评定方法,只有获得中国驰名商标或中国名牌产品称号的品牌才有资格参加评定。如果—个行业有三个或以上符合资格的品牌,选择三个候选品牌;
如果只有两个符合资格的,选择两个候选品牌;只有—个品牌符合资格的,该品牌自动当选为行业标志性品牌;没有符合资格的品牌,不参与评选。

  在符合资格的145个行业品牌中,保险、洗发水等16个行业的标志性品牌是自动当选的;其他129个行业的标志性品牌,根据候选品牌最近两年的销售额、销售利润、出口额、研发投入和广告投入等五项指标,按加权平均法计算出综合分数,然后选取得分最高的品牌为行业标志性品牌。

  中国品牌研究院表示,本次评定是独立、公开和公正的,不受企业和其他因素的影响,所有数据来源于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上市公司年报等公开的渠道,候选名单和评定结果全部公开。评定结果公布之前,先发给所有候选品牌所属的企业,没有企业提出异议后才公布评定结果。 (季启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