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深企组团赴俄卖家电 中小企业可获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08:39 深圳商报

  2006年11月17日,记者从市贸工局举办的“2007年莫斯科家用电器和消费电子展览会招展推广会”上获悉,2007年为俄罗斯的中国年,为顺应贸易发展形势,进一步开拓东欧市场,深圳市贸工局将组织深圳相关企业参加2007年莫斯科家用电器和消费电子展览会,该展览也是我市明年重点出境展览项目,参加展览的深圳中小企业可以获得政府补贴的相关展位费、公共布展费、中心展台费、展品运输费等。

  据市贸工局副局长王晓春介绍,近年来,我市电子信息产业高速增长,家用电子类产品优势明显,深圳的家用电子类产品在俄罗斯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俄罗斯是一个新兴市场,许多深圳企业渴望到俄罗斯大展拳脚,明年4月在莫斯科举行的家用电器和消费电子展览会是一次机会,深圳企业可以借助参加当地展会的机会对当地市场进行考察,这一展会也是我市明年重点出境展览项目,政府的推动有利于为企业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

  据介绍,一些深圳大企业在开拓俄罗斯市场方面已有建树。TCL在2004年耗资百万邀请俄罗斯家电市场巨头参观TCL在中国的工厂和公司,赢得了俄罗斯家电巨头的认可,取得了巨额出口增长。创维在俄罗斯拥有产能在20万台到40万台的彩电组装线。

  据市贸工局有关专家介绍,参加明年的莫斯科家用电器展的企业如果符合以下条件可以申请“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我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进出口经营权或对外经济合作经营权,上年度海关统计出口额在1500万美元以下的企业;近两年在外经贸业务管理、财务管理、税收管理、外汇管理、海关管理等方面无违法行为的企业;具有从事开拓国际市场的专业人员,对开拓国际市场有明确的工作安排和市场开拓计划的企业。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申请“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境外展览(企业)项目”,首个标准展位支持15000元,每增加一个标准展位支持金额增加10000元,最高不超过3个标准展位。符合条件的企业还可以申请“境外市场考察项目”,赴东欧等市场考察项目支持比例为70%,经批准的中小企业进行境外市场考察,每个企业每年可支持2人次费用。每个境外市场考察项目,支持国别(地区)不超过4个,每个国别(地区)支持天数不超过7天,累计不超过20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