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制暖空调供不应求 格兰仕领袖暖冬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0:37 江苏商报

  近日,多年来被消费者视而不见的“制暖空调”突然火山爆发,在绝大多数空调进入惨淡的冬眠之际,格兰仕光波空调因独特的“制暖技术”又出现“脱销”!

  据国家最权威的空调“海关榜”统计,格兰仕、格力、美的、以莱特、科龙、广州松下依次以155.7万台、153.9万台、137万台、135.3万台、116万台、106万台名列前茅,而且中华商务网调查表明2006年度格兰仕以23.3%的增幅位列增长第一名,格力紧随格兰仕列第
二位,其他品牌全线滑落,格兰仕光波空调凭借健康与制暖两大优势频频逆市飘红,标志着空调业继“健康风”之后又刮起了“制暖风”,引人关注。

  八成消费者首选制暖空调

  近日,据国际知名的WFB对2007年消费者空调意向的调查:消费者购买空调不再片面强调制冷功能,而是开始重视制暖功能,但南北的差异仍较大,北方消费者93%都重视制暖,而南方消费者重视制暖功能的也有69%,综合计约81%的消费者很重视空调的制暖功能,比2006年上半年的结果有17%的提升,而最擅长制暖的光波空调成为消费者的第一选择,选择率达95.6%,说明寒冷的冬天也开始成为空调业的旺季,令人关注。

  记者在国美电器与苏宁电器的卖场发现,许多消费者认为传统的空调“越冷就越不制暖”,令人失望,而光波空调的制暖技术则出奇得好,格兰仕与格力等空调巨头研发的光波技术具有三大优势:一是增加适用面积,可以挂在墙上或是立在墙角,过季节也不用收起来,假设每台挂式空调省一平方米,在大城市就是节省几千元的购房费;二是实用空间大,能够让整个房间暖和起来,而不是就取暖器那一块儿位置暖和;三是省钱,单冷空调和双制空调价差一百块钱,双制空调和电辅空调价差一百块钱,而一台普通的取暖器也要花掉好几百元,所以算来算去,还是买空调值得!去年一度畅销的电暖器与壁挂炉等供热小家电则被制暖空调打入“冷宫”。

  近日,格兰仕集团旗下原有的三个独立公司——

微波炉销售公司、空调销售公司和生活电器销售公司被整合为格兰仕中国销售总公司,制暖空调的供不应求会让格兰仕减少在电暖器等方面的投入,而欧盟消费者协会的专家甚至断言:制暖空调如果真是冬天的一把火,那么格兰仕光波空调在制暖技术上的垄断性优势就有可能成就其全球空调霸业,这一点欧盟的家电商可能会倍感震惊!

  光波空调:二招鲜,吃遍天

  国美电器与大中电器的销售员对记者称:在北京、天津等地的家电商场,不少市民都是直奔冷暖空调而去,许多顾客都在试用空调制热功能,并仔细地进行现场对比,光波空调4倍于普通空调的强大制暖功能,令不少消费者喜出望外,格兰仕光波空调的开单率明显高于其他品牌,光波空调为什么能在淡季一反常态地热销?大中的一位空调经理介绍,光波技术是格兰仕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格兰仕将光波技术应用在空调产品上,不仅使健康空调技术有了革命性的突破,也解决了传统空调热效率低的这一世界性难题。普通冷暖空调都是电辅加热,它们采用的普通加热管只能承受200W~300W的功率,热转换效率最高为28%,而光波空调采用的石英光波管制热(电能→热光能),至少可承受800W功率、最高可达1200W的功率,制暖效果十分显著,50%消费者甚至试用时反映太热了,因而不得不适当调低温度。

  欧盟家电协会与美国家电协会的专家均对记者称:欧美地区的消费者也很重视空调的制暖功能,由于不少消费者夏天长期在外旅游,冬天在家的时间则很长,因此,不少消费者买空调更加关注制暖,北欧寒冷地区的消费者甚至认为空调没必要制冷。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主任宋广生在分析了居室环境与空调的相互影响后指出:光波空调杀灭金葡萄球菌、杀灭大肠肝菌、杀灭白色念珠菌等三大常见病菌均达99%以上,是冬天室内杀菌的第一选择!据国家质检部门的权威检测:光波加热是电辅加热的2.5倍;从能量守恒定律来看,光波加热的热能约是普通电辅加热的4倍;现在正值严寒,各地消费者对光波空调的“制暖”与“健康”均十分看重,全球空调洗牌正在进入“暖冬时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