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家电市场兴起五花八门“套餐”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5:2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1月15日专电 “视听套餐”、“冰洗套餐”、“厨卫套餐”……近来,每到周末,长春各大家电卖场里便贴出缤纷的海报,大力推荐不同价位的电器套餐,并以惊爆套餐价、打包价等吸引着消费者的眼球。

  记者在各大商场看到,这些套餐使消费者既能一次性成套购买彩电、冰箱、洗衣机、热水器、抽油烟机、灶具等家电,省时省力节约购物时间,又能享受比买单件优惠得多的价
格。据苏宁电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家电厂商打“组合拳”日渐盛行,针对不同的消费需求,还把“家电套餐”分为了节能、健康、环保、时尚等多个类型。

  新婚新居成套餐消费主力。据长春市各大家电卖场的销售数据显示,新婚人士和乔迁新居的户主是家电套餐消费的绝对主力,80%-90%的家电套餐都是被他们买走的。一对准备套购电器的新婚夫妇告诉记者:“我们不仅要买

冰箱、彩电、洗衣机和空调,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抽油烟机、灶具、
热水器
等也得全套购齐。本来我们是要向卖场经理砍价的,但是一看套购电器可以享受八折优惠,还附赠大礼包,挺合适的,就决定套购了,这样省事又省钱。”

  据国美电器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选择套购的消费者而言,以套餐的形式一次性购买多种家电,其性质无异于一次小小的团购,因此,长春家电卖场推出的套餐组合最高降幅达30%,一般的家电套餐组合也可以有八五折——九折的优惠。

  “定式化的家电套餐逐渐被开放式的菜单取代,消费者的选择余地越来越大。”据苏宁电器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长春各大家电卖场的套餐销售也在不断推陈出新,厂商联手的家电“组合拳”不断地变换打法,更加灵活搭配的家电产品,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自助”选择的机会,比如在家电连锁商同一门店选购家电套餐,可以在不同品牌间任意挑选组合,购买两件或两件以上品牌电器时,只要购物满一定的金额,就可享受套餐政策。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虽是套餐消费整体购机,但消费者享受的售后服务还是要由每个企业独自承担,所以,消费者在购买这种家电套餐时还是要保留好每一个企业的保修卡,在家电出现问题的时候给不同的企业打电话跟不同的服务人员沟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