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两类热水器产品市场角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07:49 中华工商时报

  热水器的安全问题曾经是制约与困扰整个行业发展的一个重大问题。1998年10月,行业巨头在全国首家推出强制排烟安全型燃气热水器,使解决困扰行业的安全问题有了实质性的突破,被誉为中国燃气热水器产业的一次划时代的革命。

  据悉,国家“禁直推强”后,本想抬高进入燃气热水器行业的门槛,保证燃气热水器使用安全。但由于直排退出后,强排产品未能及时跟进,使电热水器趁虚攻入,市场容量逐
年增长,最终于2002年开始全面超越燃气热水器。

  业界专家指出,在过往的气电大战中,由于气的弱点被夸大,导致整个燃气

热水器产业
竞争力
下滑。实际上,对于热水器来说,安全问题已经过去了,更应关注的是节能、健康。燃气的优势核心在于沐浴时给人带来的是安全、快捷、便利、健康。

  在此消彼长的争战中,热水器在市场竞争电气已经出现了势均力敌的状态。2004年以来,燃气热水器的呈现恢复性增长,今年来燃气反倒表现出了更为强大的增长势头。

  最近,燃气具巨头又真刀实枪想挑起气电大战。燃气热水器行业的企业明确表示:“电与气不可同日而语,有天壤之别”。此次气向电宣战,行业巨头选择的切入点在于“死水”与“活水”之争。之所以要揭出热水器行业隐痛,提出这个“死水”、“活水”的命题,是因为时代不同了。当年,热水器的安全问题突出,气的自身优势被掩盖了。相对于电热水器反复加热形成的“千滚水”、“温吞水”而言,燃气热水器利用即时加热富含氧“新鲜水”清洁环保,更加有益于身体健康。

  营销专家分析认为,“死水”、“活水”之分,将使燃气热水器和电热水器两大营针锋相对。但愿这次“气电大战”能在更大范围内唤起消费者的意识,引导消费者选择使用更好的热水器,推进产品的升级换代,创造消费者、厂家“双赢”局面。(普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