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国产加湿器酝酿行业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8:54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张琦)目前,我国加湿器行业每年的销售量呈60%以上速度增长。今后,三方面因素还将催生其快速发展。

  日前,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空气加湿净化器独家供应商的亚都公司,联手天津国美共同举办“奥运净化加湿节”活动,根据不同消费人群,推出多款新品。据介绍,国内加湿器行业近两年年销售量均呈60%以上速度增长,成为小家电市场的黑马。未来,三方面因素
还将催生其快速发展。

  从市场层面看,专业品牌主要占据高端市场,在质量、服务、信誉等方面均有较好的保障,而低端产品在这些方面就很难让人满意。为维护加湿器产业的健康发展,加湿器行业国家标准已经提上日程。据悉,目前业内企业已经向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递交了“加湿器行业国家标准企业参与制定申请书”。未来“行业标准”的出台将为加湿器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多更好保障。

  市场普及率不高,这将为其带来巨大发展空间。资料显示,2005年全球加湿器的销售量是1000多万台,而中国是70万台,只占全球销量的5%。目前,我国加湿器市场家庭拥有率的增长量仅为4%—5%左右,与国内多数居民知道干燥季节需要进行室内加湿的现状相比,存在较大的差距。有人预测,如果中国加湿器市场进入成熟期,年销售量会从100万台增长到300万台。

  此外,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市场购买力也会出现大幅度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