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美的集团向美的电器注入洗衣机冰箱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4:38 第一财经日报

  王珍

  今天发布的美的电器(000527.SZ)公告透露,其母公司美的集团将向该公司注入洗衣机、冰箱资产,从而令美的电器成为美的集团下大家电产品的旗舰品牌。

  公告显示,根据10月9日签订的转让协议,美的电器以1.27亿元受让美的集团直接或
间接持有合肥荣事达洗衣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下称“洗衣机设备”)、合肥荣事达冰箱有限公司(下称“冰箱公司”)和合肥荣事达美的电器营销公司(下称“营销公司”)各50%的股权。截至今年7月31日,洗衣机设备、冰箱公司和营销公司的合并净资产为2.39亿元;今年1~7月,这三家公司的合并主营业务收入为17.3亿元,合并净利润为4671.7万元。

  

美的电器称,国内空调产能过剩以及原材料涨价,令空调的利润率达到历史最低,所以,有必要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不过,因为美的集团旗下的另一家上市公司华凌集团(0382.HK)也从事空调、

冰箱业务。所以,美的集团在今天的公告中承诺,在未来时机成熟的时候,将通过适当的安排彻底解决美的集团与美的电器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

  除了资产注入,美的集团还对美的电器的高管激励作了全新的制度安排。昨天,美的电器公布的期权激励方案透露,美的电器的19位高管将在未来三年分期获得5000万股的期权,这些高管购买期权的价格为10.8元/股,前提是未来三年美的电器每年的净利润增长不低于15%,每年的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