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想做寒号鸟冬暖请赶早 卖场暖家电导购(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0:41 消费电子世界

暖风机&浴霸:让我随心所“浴”

  当浴霸遭遇暖风机,浴室到底是谁的天下?谁能在家里扮演更多的角色?

  暖风机:家里的“自由人”

  与依靠辐射散热的电暖器相比,暖风机是凭借对流式暖风来提高室温的。由于暖风机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的优点,它更加适合在面积较小的居室取暖,其中具有防水溅功能的暖风机可以在浴室内使用。

  现在的暖风机除了可提供暖风、热风之外,还被赋予了许多新的功能。比如,一些壁挂式浴室暖风机上增加了旋转式毛巾架,方便烘干毛巾等轻薄衣物;一些浴室暖风机可以对浴室的室温进行自动恒温控制;而一些暖风机被加入加湿器,在暖风、加湿功能之外,还可以通过“活性炭灭菌滤网”来清烟、除尘、灭菌……但多功能的暖风机在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增加了制造成本。小编在此提醒大家,购买暖风机时还是要将制暖效果、噪音大小放在第一位,其次是要注意备选机器是否具有过热、过电保护功能、倾倒断电装置,最后才是对款式、价格、辅助功能等的比较。

  由于暖风机所采用的制热元件不同,其售价也有差别。一般说来,以远红外线石英管、电热丝为制热元件的暖风机的价钱相对便宜;而采用PTC陶瓷发热体的暖风机,每台售价在300元上下,价格虽然高些,但它无光污染、无氧耗、热效率更高、使用寿命更长。条件允许的话,小编建议大家首选PTC陶瓷暖风机。

主流品牌暖风机畅销机型导购

品牌
品种
型号
参考价格(元)
规格和特点
联创
空调扇
DF-188K
626
落地式的空调扇,热风时的功率为1000~2000W,使用空间在20~30㎡;PTC陶瓷发热,200℃自动保护,省电,安全;6米远距离遥控;喷淋式水循环制冷。
空调扇
AF218
688
落地式的空调扇;PTC陶瓷加热,低温制热强劲;可拆卸水帘设计、方便清洁;具有再生光触媒功能,除臭、杀菌、净化空气;还能制冷,一机多用。
美的
暖风机
NTW
258
以PTC陶瓷加热,比较节能;有1500W和1000W的二段功率可供选择,最大采暖面积为20㎡;內置虑尘网,能有效净化改善室內空气;还带过热自动保护裝置。
冷暖风扇
ACH120-A2R
738
落地式的摆放方式;热风时有1300W和2100W两档制热功率供选择,适用面积为30㎡;暖风状态下有24小时自动断电保护功能;电子式的冷暖模式切换;冷风时的功率为80W。
永生
暖风机
NT11
118
采用高效PTC发热体,最大功率为1100W,档位可选择低热、高热和凉风;能往返90度自动摆头,扩散范围广;针对普通房间开发,不适合浴室;具有过热安全保护功能。
Princess
暖风机
2541
358
采用电热丝的加热方式,最大功率为2000W,比较耗电;最大采暖面积只有10㎡,产品的使用成本相对较高;只是外观尚可。
好运达
暖风机
SO1030
228
外观比较特别,仿羊毛面设计,并可以水洗;功率只有92~100W,只配有低热档位;它还有冷风功能,设计上配有墙壁支架、移动用把手槽。
澳柯玛
暖风机
QG20E(y)
342
它采取了空调式设计,表面喷涂时尚钛金材料,豪华气派;以PTC陶瓷加热,最大功率为2000W,最大采暖面积为15㎡;采用双重保护和遥控装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想做寒号鸟冬暖请赶早 卖场暖家电导购
·想做寒号鸟冬暖请赶早 卖场暖家电导购(2)
·想做寒号鸟冬暖请赶早 卖场暖家电导购(3)
·想做寒号鸟冬暖请赶早 卖场暖家电导购(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