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想做寒号鸟冬暖请赶早 卖场暖家电导购(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0:41 消费电子世界

电暖器:客卧中的“暖场”主力  

  通常加热浴室时,可考虑选择浴室专用的取暖器(浴霸)或PTC暖风机,因为浴霸一般安装在天花板上,暖风机一般为壁挂式,不占室内空间;而在客厅、卧室中使用,可考虑选择辐射式取暖器或电热油汀。 

  电暖器的分类 

  尽管从技术上可以把目前的电暖器分为对流式、蓄能式和微循环等三大类,但我们平常在家电卖场能见到的民用电暖器几乎都是对流式的。由于电是清洁能源,所以对流式电暖器无污染、无噪音,环保性突出;它使用方便,通电即热、断电即停,即使是在有集中供热的北方,电暖器也可辅助供暖。有的智能机型能定时、定温;它的可以在各个房间自由移动、调节;它高效节能,电能转化率在99%以上,热能利用率更高达100%,能最大限度节约能源;它的购买和运行费用都比较少,还没有集中供暖收费难的问题。 

  按照产品的发热方式,对流式电暖器又可分为油汀、非油汀(石英管、卤素管)和浴室用(电热丝)三类。其实,暖风机也属于电暖器的一个分支,只是因为它多与浴霸争夺“浴室领地”而被习惯地看作一个相对独立的产品形式。出于版面安排的需要,小编也就把它和浴霸一起介绍。 

   电暖器的选购 

  那我们该如何去选择一台使用安全、价格适中、高效节能的电暖器呢? 

  首先,我们应依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来选择最合适的电暖器。如果需要对局部空间进行定向加热,可选择辐射式取暖器;若需要加热整个室内空间,则可选择对流式取暖器;如果选择浴用电暖器,应选用快速、防淋溅的电暖器,防溅型的电暖器的标志上有一个三角形中一滴水的图案。 

  在选择对流式取暖器时,要根据房间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合适的功率。由于家用电表容量一般在3A~10A,最好选功率在2000W以下的电暖器,以免功率过大发生断电。如果您住的是平房或保温效果不好的房子,可考虑适当提高加热功率。如果您家里已经有暖气,只是感觉不太暖和,客厅面积有20多平方米,购买一台1500W甚至1000W的电暖器也足够用了。 

  电暖器的安全性能至关重要,在买取暖器时应挑选那些经过国家强制认证(即具有3C标志)的产品,浴室防水型的电暖器还应有防水认证标志,不要只图便宜。此外,最好还是认准知名品牌产品。电暖器的知名品牌数得着的有艾美特、先锋、桑普、战鹰、美的、澳柯玛等,这些厂家的售后服务一般也更有保障。 

主流品牌电暖器畅销机型导购
品牌
加热方式
型号
参考价(元)
规格和特点
艾美特
铝片散热式
HY2203RI
997
能以800/1400/2200W的功率工作,最佳采暖面积20~25㎡,能遥控,带负离子释放和15小时预约开关机功能。
陶瓷加热
HP2001RI
797
采用优质PTC陶瓷发热体,额定功率2000W,参考使用面积15~20㎡,具有5档分段式摆头送暖,摆头广角达135度。
铝片散热式
HC1808
484
具有900W/1800W两段功率,参考使用面积10~18㎡,可采用自立、挂壁、嵌入等多种安装方式,防溅水设计方便居浴两用。
远红外加热
HRC824TI
379
功率为850/1000W两档,使用面积为8~10㎡,能通过俯仰角来调节送暖,除能释放负离子之外,它的光触媒晶格还有杀菌作用。
联创
电热丝
DF1618
397
采用小太阳设计,能在950W~1200W两段功率间选择,热度可调,采暖面积在10~14㎡,它能3米超远距离送暖,大角度回扫送暖。
先锋
 
DF058
658
功率为1000/2000W两档,使用面积为24~28㎡,欧式外观更加豪华,独有电源线内架设计,带负离子和加湿器功能。
远红外
DF034
248
最大功率800W,使用面积在10~12㎡,
落地式设计可以升降高度,自动摇头加上可调俯仰角度,取暖范围更大;带防跌倒开关。
陶瓷加热
QG-15E(DQ28)
157
功率在900~1500W之间可调,采暖面积为12~15㎡;台式、壁挂两用,加上防水设计,它在室内及浴室内都能使用;有过热保护。
桑普
油汀式
2013E
589
最大功率2000W,有13个散热片,最大采暖面积20㎡;带自动控温和超温保护装置,安全可靠;内有加湿盒,加热、增湿兼备。
卤素管加热
SGW16F
489
功率分600/1000/1600W三档,采暖面积在15~20㎡;板式外观有防水功能;带自动控温、超温保护和加湿功能;万向脚轮移动方便。
油汀式
SGW2009C
439
功率分800/1200/2000W三档,采暖面积在20~25㎡;有烘衣架,取暖同时可以烘干衣物;机箱内的导热油能用50年;带加湿功能。
美的
油汀式
NY18EK-10
488
最大功率为1800W,但有连续可调式温控器,最佳采暖面积为18㎡;主要电气元件原厂进口,经久耐用,并具有多重安全保护装置。
卤素管加热
NSA10
182
发热丝经过高科技氧化处理,寿命更长;功率多级可调,安静无噪音;广角摆动送暖,使用方便;倾倒断电,安全性高。
战鹰
油汀式
NY-20(ZY-13A)
351
功率在800/1200/2000W三档可调;采暖面积在15~20㎡之间;负离子释放功能可以清新室内空气。
卤素管加热
FG-80(ZY-S2)
153
二档功率可调(400/800W),采暖面积在10~15㎡;具有倾倒断电、过电保护、 超温保护等安全功能;自动摇头,带有定时功能。
卤素管加热
ZY-L1
130
三档功率(400/800/1200W)可调,采暖面积在10~20㎡;具有加湿功能;安全方面有具有倾倒断电、过电保护、 超温保护功能。
澳柯玛
油汀式
SG20T11
580
最大功率为2000W,并设有三档功率可供选择;高效导热油可做到长期不损耗、无泄漏;该机能自动控温,具有过热保护功能。
远红外加热
FG9T1
184
额定功率为900W,最大采暖面积为15㎡;它属于“小太阳”产品系列,不仅外观时尚,更能超远距离及广角度回扫送暖。
宝尔玛
卤素管加热
FG9-A10
387
功率可在400/800W之间变换;高效节能的卤素管热效率高、升温快、寿命长;备有摇头装置可供选择;它还能在潮湿的环境中使用。
卤素管加热
FG9-A8
257
它也属于小太阳取暖器,无氧耗,对人体没有有害辐射;其功率可在400/800W之间切换,最大采暖面积为8㎡;并带有过热保护和跌倒开关装置。
卤素管加热
FG12-B6
197
额定功率为1200W,最大采暖面积为10㎡;高效节能的发热元件卤素管热效率高、升温快、无噪音、安全可靠;它还带有便携式把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想做寒号鸟冬暖请赶早 卖场暖家电导购
·想做寒号鸟冬暖请赶早 卖场暖家电导购(2)
·想做寒号鸟冬暖请赶早 卖场暖家电导购(3)
·想做寒号鸟冬暖请赶早 卖场暖家电导购(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