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流金岁月 十款昔日家用投影机横向测评(1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8:55 投影时代
 

流金岁月十款昔日家用投影机横向测评(11)

HP(惠普) ep9012

    产品定位
    长期以来,HP一直将重点精力投放在商务、教学领域,对于民用市场并不十分热衷。ep9012的问世则表明了HP的视线开始转移,对家用领域开始关注与重视起来。作为首台定位于家用,而且内置了DVD碟机与音箱的HP新品,我们也期待它带来惊喜的表现。
整体设计

流金岁月十款昔日家用投影机横向测评(11)

    ep9012造型硕大,流线型的机身令其颇具卡通感,十分显目,当然与Sim2的唯美设计则有不少的区别,普通家庭娱乐而非品玩型产品的感觉明显,这从其内置DVD、喇叭(2.1)就可看出。

    800×600的分辨率并不太够,投射100英寸的屏幕需3.5~4.1米的距离,840ANSI流明的亮度似乎不高,但实际使用中,开灯也无大碍,毕竟是产品主要定位于专业领域的厂家。DVI-I端口的设置也让这款分辨率并不高的机器具有了卖点,同时还有HP的6段色轮技术等的应用。

    机顶的操控按键(包括DVD播放部分),做得比较宽大,用起来相当顺手,遥控器则小巧可爱,操作也相当简单,这是其亮点。而风扇音量略大及发热量大则进一步表明了它定位于普通娱乐方向。

流金岁月十款昔日家用投影机横向测评(11)

    效果表现

    HP ep9012具有足够的亮度,色彩则不够饱和,色泽也未见丰富,但可以反映出影像整体的基本状态,层次与景深也相当平淡,在黑、白对比中表现不错。可以很清晰的发现分辨率不高的现象,但噪点也不太多,金属的质感不是表现的重点,也并不注重细节的刻画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它对色彩没有特别的夸张,较厚实也较从容,不生硬,速度的表现也不错。

    整体而言,ep9012这位声画合一的AV新手适合于普通家庭及要求不太高的场合。我们可以期待HP后续的表现,相信会有表现更理想一些的机种问世。
 
    技术参数:
    ●    驱动方式:DLP
    ●    投影元件:0.55英寸DMD(4:3)
    ●    像素:800×600
    ●    亮度:840ANSI
    ●    对比度:1600:1
    ●    镜头:最大F2.4,1.16倍手动变焦
    ●    灯泡:210W
    ●    输入端子:RCA混合视频×1、
          S端子×1、RCA色差×1、
          DVI-I×1
    ●    体积:524×400×320mm
    ●    重量:10.5kg

流金岁月十款昔日家用投影机横向测评(11)

流金岁月十款昔日家用投影机横向测评(11)

    特点:
    声画合一,方便了家庭娱乐消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本文导航:
·前言
·SHARP(夏普) XV-Z2000
·Sim2 Domino 20-H
·InFocus(富可视) ScreenPlay 5700
·MITSUBISHI(三菱) LVP-HC900
·EPSON(爱普生) EMP-TW200H
·Panasonic(松下) PT-AE700E
·SANYO(三洋) LP-Z3
·Optoma(奥图码) H27
·BenQ(明基)PE5125
·HP(惠普) ep901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