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松下提供无铅等离子面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7:34 天极网

  作者 他山石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电视面板制造商松下公司表示,在公司所有等离子面板中,已经排除了包括铅在内的有害物质。松下将成为第一个遵守新的环境规则、限制有害物质的面板制造商。

  通过调整电极、绝缘层等几种不同材料的软化点,目前铅氧化玻璃普遍使用在等离子面板中。松下表示,它采取措施取消了铅氧化玻璃,推出了新的电极、绝缘层和其他组件的无铅材料。这些无铅材料的性能和可靠性完全可以比得上铅氧化玻璃。

  松下已经与日立、先锋公司共同向欧盟提出了使用免铅面板的请求,今年十月份已经获得了批准。松下发言人表示:”我们公司对印刷电路板和内建零部件中的铅进行了彻底的清除。”

  松下发言人指出,在零部件中,电阻器里仍然包含有铅,但它的熔点很高,不在目前的限制之内。

  松下表示,它将向欧洲市场提供环境友好型面板新产品,在全球其他市场公司将继续提供免铅电视面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