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夏新:彰显“华夏新锐”气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0:22 人民网-人民日报

  陈丹

  成立于1981年的“厦新电子”,曾是中国影碟机市场的巨头,但到1999年底,厦新的主营业务大幅下降,连续亏损。

  2001年初,厦新在决定从影碟机向手机转型后,一举扭亏为盈。

  但在厦新手机利润疯长的同时,企业主营业务单一,品牌局限大,后续业务缺乏,成为厦新继续发展的隐患。

  在这样的背景下,更换品牌标识,为今后的新业务寻求品牌支撑,就成了厦新急需解决的问题。

  原“厦新”品牌带有浓郁的厦门地域色彩,英文名称Amoisonic也受“声音”义的局限(厦新以生产音频产品起家,词根sonic意为“声音的”),整体名称繁琐冗长。2003年7月,厦新悄然进行了“变脸”行动。原有的“厦新”向“夏新”过渡,并赋予“华夏之新锐”的品牌内涵,Amoisonic简化为Amoi,更加简洁时尚。同时,直接、果断、锐气的全新字符标志设计,更显“华夏新锐”的气质,整体品牌形象完成了一个成功的蜕变。

  从“厦新”到“夏新”,从“AMOISONIC”到“AMOI”,虽然只有小小的改变,但它却意味着一个企业从跳跃式成长到稳定成长的转变;从单一产品领域到以3C为核心的多元化产品领域的转变;从立足于厦门本地到放眼全国,乃至进军海外的转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