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小诀窍:冬季空调保养有诀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0:21 北京晨报
冬季空调保养有诀窍

小诀窍:冬季空调保养有诀窍

空调

  随着寒冬一天天地临近,许多家庭的空调大都进入了“休养生息”的状态。不过,不要以为只是随便给空调罩上空调罩就行了,如果保养不当的话,极有可能会影响到空调的使用寿命。

  来看看空调维修专家是如何介绍冬季保养空调机的诀窍吧:

  {1}用空调罩包裹好室外机,以防止受到刮风、雨雪和灰尘的侵蚀。

  {2}在使用空调罩前,把空调选择在送风挡开启半天,吹干空调机中的冷凝水。以避免由于长时间不使用,冷凝水留在机内滋生细菌。

  {3}需要用空调机取暖的地方,室温最好设在16℃与26℃之间(最佳20℃),不要过热,制热时刚开机用低风挡,半小时后改用中风挡。

  {4}冬季一定注意不要将温度设在空调可承受的极端30℃,这会引起空调不停机或频繁启动,对压缩机有较大的损坏,而且耗电量也较大。

  {5}窗机在冬季使用时一定将出水孔塞子取出,防止底盘结冰损坏机器。

  {6}如果在冬季搬家移机,一定由专业人员执行,防止制冷剂泄漏,也防止电源线信号接错损坏空调机。杨可

  “铜芯洁”:为水家电加一把“健康锁”

  纵观水家电行业,发展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各项新技术与新产品的推出让人眼花缭乱,而健康却始终是消费者也是产品研发商关注的重点。但围绕饮用水安全的问题,水家电企业往往忽略了材料技术的开发与更新。

  “铜芯洁”工程的初衷,就是从消费者的健康需要出发,提供一个能从源头上把控健康关的水家电产品。“铜芯洁” 工程的实施,将带动健康材料的使用与推广,无论是在家电行业的技术创新上,还是在消费市场的健康领航上,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铜芯洁”工程,基于铜是一种具有强大抑菌功能的金属,将之运用到水家电中,能够消除“二次污染”、提升用水质量。正如专家所言,水家电要想在健康的方向上实现突破,“铜芯洁”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它将为水家电加上一把“健康锁”。高利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